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484
信件公示
  • 标题关于益阳南站周边公交线路问题的建议
  • 来信时间2023-03-03 19:45:07
  • 来信人黄恺豪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益阳南站目前已投入运营半年有余,客流量也在逐日增加。但由于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发展比较缓慢,市民前往南站仍不是很便利。
    首先,目前益阳南站每天到发列车服务最晚到22点以后,而周边的公交车早已收车,且打车也十分不便,周边很多黑车司机,正规运营的出租车却不太多。因此,完善周边打车服务非常重要。
    其次,此前到益阳南站的公交有9路,39路。但39路路线修改,目前只剩9路车,而9路车19点就停止运营,给19点后到达益阳南站或从益阳南站出发的旅客带来不便。因此,我建议延长9路车的运营时间,使晚上到达益阳南站的市民带来便利。
    最后,目前益阳南站还没有可以直达桥北的公交路线,这也使得桥北人民通过高铁出行非常不便。我建议可以增设一条由高铁南站通往资阳区的公交路线。此前的18路车原本将终点站改到了益阳南站,后来由于南站运营时间调整,18路公交车的路线也一直没有更改。如今南站已经进入稳定运营阶段,开设一条由南站往返资阳区的公交线路也对益阳南站的客流量增加有重要意义。
    以上为我的几点建议,希望益阳公共交通越来越好。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 答复时间2023-03-08 16:56:28
  • 答复内容

    黄恺豪网友,你好!

    你的“关于益阳南站周边公交线路问题的建设”已收到,现将回复如下:

    一、益阳高铁站开通后,为满足高铁站乘客换乘公交出行需求,经市交通运输局批复将9路、39路两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至高铁站换乘中心。9路线收发班时间:06:10-19:00,39路线收发班时间:06:00-18:30,发车间隔为20分钟左右/趟。
    二、3月1日福寿生命公园(新殡仪馆)正式投入运营,根据上级要求,将原39路线(资江二桥至高铁南站)延伸调整至福寿生命公园(资江二桥至福寿生命公园)。
    三、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编制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将进一步优化调整中心城区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并将高铁南站作为重点纳入公交线网规划内。
    衷心感谢您对公共交通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023年3月8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