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589
信件公示
  • 标题中小学建设规划建议
  • 来信时间2022-12-21 21:27:33
  • 来信人夏威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目前鹿角园路以北,秀峰路以南,龙州路以西,金山路以东只有海棠学校公办小学一个,而且还是取消了海棠小学后又重新开招,朝阳国际学校是民办学校,价格昂贵,应该没有转公办的计划,这么大面积的地区只有海棠学校一个公办小学是不够的,海棠学校生均面积只有十左右没有打标,海棠学校小学部离辐射最远点时代广场小区超过1千米,远大于小学辐射半径500米标准,因此我认为这一块区域新建一所小学是有必要的,其次,根据最新益阳市中心城区十四五中小学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需扩建的三所学校龙州小学、益师附小、桃花仑小学刚好分别在这个区域的相邻东面、北面,也从另一面说明这块区域教育资源紧张,如果在这块区域新建一所小学,正好可以解决这三所学校生源过多问题,根据小学不超过45个班,每班不超过45人,需扩建学校远远超过了,市交通局搬迁后,用地资源也有,因此建议在此是否可以新建一所公办小学?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教育局
  • 答复时间2023-01-09 16:17:29
  • 答复内容

    夏威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知悉,现回复如下:

    1.根据现有学校分布情况,鹿角园路、秀峰路、龙洲路和金山路区域内已有桃花仑小学、丁香小学、龙洲小学和益师附小四所公办小学以及朝阳学校一所民办学校,这些学校现有学位能满足学生在500米范围内就近入学的需求。目前该区域现有学校众多已引起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不宜再修建新的学校。

    2.根据益阳市中心城区十四五中小学建设规划,拟在迎宾路以北、玉兰路以南,康复路以东,龙洲路以西建设玉兰小学,满足进城务工人员及周边居民子女入学需求。

    感谢您对益阳教育的关心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教育局

                                               2023年1月9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