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215
信件公示
  • 标题校内车辆安全
  • 来信时间2022-09-07 21:40:25
  • 来信人尹良辉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鉴于今天发生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交通事故,我建议加强对进入校园车辆安全的管理与监管。

    责任到个人。

    谢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教育局
  • 答复时间2022-09-14 16:34:31
  • 答复内容

    尹良辉同志:

    您于9月7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加强校内车辆安全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一、湖南某高校内“9.7”交通事故前所做工作

     学生安全,是一项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在交通安全方面,我们主要做实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教育防范。近年来,我局在强化课堂教育主阵地的前提下,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校车事故应急演练等方式不断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告家长书、“一盔一带”、家长会、家访等形式提高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告诫家长不驾车出入校园、不将车辆开入学生出入通道。二是规范校内行车。一方面严禁无关车辆进出校园;另一方面要求进入校园的车辆限速慢行;三是所有车辆严禁在上下学高峰期进出校园。

    二、湖南某高校内“9.7”交通事故后所做工作

    9月9日,我局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内车辆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从组织领导、交通教育、校内车辆与道路管理办法、责任追究等10个方面进行了规定,指导各地各学校从严管理校内车辆与道路交通。接下来,我局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区县(市)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内车辆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通报问责。

    感谢您对我局的信任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教育局

    2022年9月14日

  •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