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535
信件公示
  • 标题益阳农村N28频段5G网络特别慢
  • 来信时间2022-09-02 00:09:34
  • 来信人陈涛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大约今年5月中国移动在益阳所有区县的乡镇均已覆盖700MHZ低频5G网络(频段N28),虽然信号满格同时也到了沙头镇基站附近多次测试5G网速在45-75Mbps左右。然而在益阳城区高频5G网络(频段N41)网速达到450-500Mbps,且部分5G手机不支持N28频段,不能在农村地区使用5G网络。

    请问:1.沙头镇的4G基站(频段B39)是否会升级为5G?

          2.现有5G网速是否会提速跟城区一样?

          3.全市何时能开通5G VoNR超清语音通话?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答复时间2022-09-06 10:58:44
  •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您所提问题回复如下:

    1.沙头镇镇区已开通5G信号,下一步会扩展到乡村,全网为4G、5G并存;
    2.会,因用户没有城区多,体验会更好;
    3.目前全市覆盖5G信号的区域已全部开通5G VoNR超清语音通话,有此功能的手机皆可使用,使用时需要在手机上打开此开关。

  • 满意度 一般
  • 答复单位益阳移动公司
  • 答复时间2022-09-13 17:58:50
  • 答复内容

    经查实:铁通公司工作人员于2022年9月13日11:16联系客户,沙头镇目前4G基站不会全部升级5G,目前沙头镇周边开通了3个700M5G站点,由于700M频段较F/D频段低,覆盖能力更强,后期会根据业务需求情况,规划开通部分700M站点。2、700M站点带宽30M,城区2.6带宽是100M,加上广电干扰等原因,700M速率会比城区低一些,后期会根据沙头镇的业务发展情况,部署2.6G频段站点,到时候速率会有所提升。3、VONR功能目前已全部开通,只需要用户手机打开相关开关即可使用。另外用户说的城区700M开通影响2.6G的问题,目前700M刚刚进城,处理开局优化阶段,下一步,会对700M和2.6G频段进行双层网策略优化,届时该问题会解决

  •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