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978
信件公示
  • 标题申请提前退休的报告
  • 来信时间2020-08-17 12:37:50
  • 来信人周顺荣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申请提前退休的报告

    尊敬的市长:您好  尊敬的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您好

    我叫周顺荣,今年56岁,身体不好,三级肢体残疾。儿时生病:蛛网膜下腔出血(附上病历图1,图2,图3,图4,图5),我的发病地址是在湖南省江永县,抢救治疗是在湖南省长沙市。医生的最后诊断意见是: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脑血管奇形,另一种是脑血管有瘤子,如果要进一步治疗就在头部开刀。家长没有同意开刀,就成为了我现在的三级肢体残疾了。

    我现在是右上肢手臂弯曲,肌肉萎缩,右手比健全的左手要小一点,右手做事没力气,写字慢等。右下肢肢体肌肉萎缩,冬天右脚是冰凉的,有时右脚抽搐,右下肢比健全的左下肢要短一点,走路摇摇晃晃,为了走路不被跌倒保持平衡,右鞋里放了1.5厘米厚的鞋垫.

    1991年5月我在益阳市乡镇企业供销总公司参加了工作,2005年12月公司破产(图6,图7,图8,图9,图10,图11,图12,图13),单位破产后我一直在缴纳养老保险,交到2014年12月止(图14,图15),现在想提前病退,恳请市长,恳请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周顺荣

    2020年8月17日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答复时间2020-08-24 09:20:02
  • 答复内容

    你好,参保人员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休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书

    一、所需资料

    病情资料原件(医院住院病历、出院病历、病情证明书、检查报告等相关资料,需原件或加盖医院公章的复印件)。

    二、办理流程

    1、我科对病情资料进行初审,病情描述符合基本条件的同意进行第一次公示。

    2、我科对病情资料进行调查核实。(30个工作日)

    3、公示、调查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我科会在鉴定前通知本人并说明不能参加鉴定的原因;所有公示、调查均无异议的人员,由我科在鉴定前一星期统一移送至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进行病情鉴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进行第二次公示。

    4、公示无异议的到4楼9、10号窗口申报退休。

    5、我科审查档案相关资料,符合病退条件同意退休。

    三、说明:我科受理申请鉴定相关资料不代表可以办理病退。

    1、病退受理需要医院、社区等相关部门调查,故办理病退的参保人员需配合调查。

    2、2次公示期均需7天(含节假日),故需等公示期过后方可办理余下流程。

    3、领取公示表后先填写(样表附后)、再复印三份、再盖章(企业在职职工分别到所属企业和主管部门盖章、灵活就业人员分别在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盖章)、再填写公示起止日期(公示开始日期须在盖章之日的第二天)、再在社区或企业公示栏公示。

  • 满意度 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