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1644
信件公示
  • 标题医保不能报销
  • 来信时间2020-01-22 21:29:19
  • 来信人陈佳茴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来信,我的父亲陈建芳,家住在赫山区沧水铺五里牌,他于2019年9月29日在邻居家摔成重伤,脊柱爆裂和脊髓损伤,当时去益阳市医专附属医院救治就用了十来万,因为涉及到第三方,我们便没有申请医保报销,后来回家休息了几天,由于下身仍然瘫痪,去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做康复训练,这次我们想申请医保报销,负责人却直接说我们没有资格申请,我父亲已然残疾,但医保每年都按时交了,交了十几年医保,大概就出过这么一次意外,难道他以后都不能享受医保的福利了吗?我们知道负责人是按制度办事,但这个制度未免太刻板了,父亲出意外后家中再无经济来源,第三方家里也跟我们一样只是没钱的农民,农民们除了医保也没有买别的保险,后续治疗费用数额巨大,我们相信政府,把希望寄托在人道主义的制度上。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赫山区
  • 答复时间2020-01-31 09:56:22
  • 答复内容

    感谢来信。经沧水铺镇与区医保核实,去年因为意外事故有第三方责任人,所以医保那边政策不能报销,但2020年如果交了医保,再自己到医院做康复治疗就可以享受医保的。请市民理解。

  • 满意度 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