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考取资格证可以申请补贴吗?
  • 来信标题: 公职人员考取资格证可以申请补贴吗?
  • 来信时间: 2020-05-21 10:40:35
  • 来信内容:

    您好!之前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说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或者职业技能证书,比如教师资格证、会计初级、法律职业资格证等证书,并在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有的说是36个月)的情况下,可以申请相应的国家补贴。那么请问公职人员也可以申请吗?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0-05-21 17:04:47
  • 答复内容:

    你好,1、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均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 

    (二)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2、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的通知(湘政发〔2018〕30号)规定: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给予技能提升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补贴申领条件由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1年以上;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在参保地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