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违规举报
  • 来信标题: 公务员面试违规举报
  • 来信时间: 2017-06-17 17:39:25
  • 来信内容:

    我举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基建考生汪怡在候考期间上午10点左右使用通讯工具发信息给场外,熟读公务员面试公告,知其行为已违规。2017年6月17日,我在益阳市赫山区龙州小学参加公务员面试考试,于第六考场候考。上午10点左右,母亲在场外候考时听汪怡的母亲说:“我家汪怡发短信来了,说她下午3点左右才能考试,让我先不要等了”。我的母亲心生疑惑,为何我没有给她发消息,让她没有消息的苦等,在我考试出来后便和我交流这件事。这违反了规定,因此我举报汪怡。证据可以通过通信运营商的信息记录提供,希望局长能查明真相,依规处理违规行为,给考生公正的处理结果,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17-06-21 15:38:42
  • 答复内容:

    经查,来信提到的考生汪怡于6月17日进行面试,因其抽签考号靠后,于是在候考室请托同候考室另一位考生姚某(抽签考号靠前)在面试结束后,给汪怡的母亲发信息,告知其母预计下午3点左右考完,请其先回宾馆休息,到时再来考点门口接她。

    6月20日,我局工作人员与姚某取得联系,获姚某书面证实,并查验汪怡母亲收到的信息,确系姚某在面试结束后所发,且信息内容与面试无关。因此,不存在考生汪怡在面试期间(候考室)违规发送信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