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户口如何办理《失业证明》及《未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证明》
  • 来信标题: 农村户口如何办理《失业证明》及《未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证明》
  • 来信时间: 2016-10-19 14:21:39
  • 来信内容:

    领导:

         您好,本人是资阳区新桥河镇公民,妻子属农村户口,无业,无参加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今年她生小孩后,我上班企业所在地能报销部份住院费用,但对方需提供妻子《失业证明》及巜未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证明》,请给予相关指导及帮助,谢谢!

                                                         周XX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16-10-20 09:17:38
  • 答复内容:

    人社部令23号: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就业服务机构进行登记。

    湘人社发[2015]41号:由常住地社区开具常住6个月以上的常住证明和目前尚未就业证明。社保和医保证明请咨询资阳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