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益阳市2023年高层次人才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31 08:5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人社函〔2023〕64号

  各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省属驻益学校:

  根据《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益阳市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暂行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益人才发〔2020〕2号)和《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高层次人才评审办法(试行)〉等6个文件的通知》(益人才办发〔2021〕1号)等文件要求,现将益阳市2023年高层次人才评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市企事业单位及省属驻益学校(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院、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

  二、申报对象及计划

  益阳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评选拟选拔高层次人才60名,由各行业领域主管单位按1:2的比例推荐复审人选,申报对象需符合《益阳市高层次人才评审办法(试行)》规定的申报条件,

  指标分配重点向科技创新、重点产业和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倾斜,原则上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不参与评选。


  三、评审程序

  (一)申报。由申报对象所在单位申报,申报时间为9月1日—9月11日。由申报对象填写《益阳市高层次人才评审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关材料,填写“主要业绩和创新成果”时,要重点突出近五年获得省级以上认可的成果及成果转化成效,近五年税收贡献及社会贡献。相关材料包括:申报表(单位负责人和人才本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人有效身份证明、申报单位及个人参保证明、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创办企业证明材料(营业执照、验资报告、公司章程及股权构成等)、主要成果证明材料(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奖励证书、代表性论著等)。

  综合类由市人社局受理后转交给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受理,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分别负责教育、科技、工业、农林水、卫生系统的资料受理,省属学校由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受理。受理单位申报后,应当场核对材料,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应补交的材料。

  各行业主管部门、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宣传发动工作。

  (二)评审。1.初审。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申报人各项条件和证明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推荐。2.复审。由相关部门及专家等组成的评审会进行评审。

  (三)考察。市委人才办统筹,市人社局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及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真实情况及申报人才创新创业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市人社局综合考察情况后提出拟入选建议名单报市委人才办审核。

  (四)公示。市委人才办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入选名单并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五)发证。经公示无异议的人选,颁发《益阳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及人才金卡,支持期为三年,纳入益阳市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享受相关待遇。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积极宣传。开展2023年高层次人才评审申报工作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宣传,组织企事业认真申报,要明确专人负责,吃透政策精神,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申报。

  (二)严格标准规范申报。申报对象除符合基本条件外,应注重其“先进性和代表性”。要将“符合人才引领基础、具备行业领军地位、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群众认可度高”和“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事业,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道德品行的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层次人才评选出来。

  申报企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申报人条件要认真把关。初审受理部门要把握初审申报要求,严格审查申报人是否符合高层次人才评审标准,并经党委(党组)集体研究后形成复审建议人员名单。

  (三)落实申报主体责任。申报人是第一责任人,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报企事业单位为第一组织者,力争做到应报尽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报。凡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核实,取消其申报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申报联系方式

  1.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

  地  址:益阳大道1089号(世纪大厦1727)

  电  话:4227820;邮箱:8015312@qq.com

  联系人:郭乐兵

  2.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事科

  地  址:益阳市赫山区梓山西路8号市政府二号办公楼

  电  话:2765813;邮箱:1032742624@qq.com

  联系人:王  琪

  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

  地  址:益阳市赫山区龙洲北路743号

  电  话:4222031,邮箱:1758403409@qq.com

  联系人:胡  琼

  4.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与国际合作科

  地  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电  话:4225557,邮箱:31308812@qq.com

  联系人:邵世轩

  5.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

  地  址:益阳市桃花仑西路746号

  电  话:4224610,邮箱: yyrsjyk @126.com

  联系人:张  琼

  6.益阳市教育局人事科

  地  址: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西路685号

  电  话:4223825,邮箱:yyjyrsk@163.com

  联系人:姚  耀

  附件:1.益阳市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暂行办法.doc

  2.益阳市高层次人才评审办法(试行).doc

  3.益阳市高层次人才评审申报表.doc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