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勘察设计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9 14:34     来源:勘察设计科 作者:     [字体:  ]

各勘察设计企业:

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勘察设计质量“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湘建设函﹝2022﹞109号)和《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益建发﹝2022﹞6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勘察设计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全市施工图审查办结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二、检查方式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取办法施行。从“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随机抽取项目,组织有关专家对抽取项目的施工图勘察设计文件开展质量检查,指导专家填写《益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性检查意见表》(详见附件)。

三、检查时间

2022年10月至11月。

四、检查内容

1、检查勘察设计单位的勘察设计文件质量情况。主要是:勘察设计单位执行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执行地基基础和主体安全、消防安全等标准规范的情况。

2、检查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质量情况。主要是:检查施工图审查机构是否对勘察设计文件存在错审、漏审工程建设强制性条文及其他重要条文情况。

五、其他要求

1、我局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录入平台。

2、各有关责任主体应及时进行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3、项目有关责任主体及施工图审查机构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的,将依法依规启动调查执法。

附件:益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性检查意见表.docx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 年 11月 8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