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2年度全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情况通报(第2批)
发布时间: 2022-12-05 17:02     来源:市建管站 作者:     [字体:  ]

各区、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企业:

为加强我市建筑施工企业资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根据《建筑业企业管理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2号)、《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等文件精神,我局于2022年11月中旬开展了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核查建筑业企业32家59项资质,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企业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场地、办公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企业主要人员是否满足资质标准等进行了全面核查。部分企业在接到考核通知后,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对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开展了自查自纠,及时提供了企业证照、人员证件、资料台账等。但有的企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企业注册建造师、专业技术人员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二是有的企业社会养老保险未按相关要求落实;三是个别企业未提供相关证照、人员证件原件等,核查组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

二、核查结果

全市32家建筑业企业的资质动态核查中有19家考核合格企业,13家不合格企业。详见附件《2022年度益阳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情况汇总表》。

三、处理意见

我局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责令不合格企业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告,整改期3个月。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升级、增项,不能承揽新的工程。请不合格企业在整改期截止前报送整改资料至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在规定整改时间内未报送整改材料或仍未达到资质标准要求条件的,将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依法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附件:2022年度益阳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情况汇总表.docx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