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企改制专项资金 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22 09:53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资本收益与财务管理科     [字体:  ]

根据《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我委对2021年度国企改制专项资金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于2003年,是根据市委、市政府1个决定、2个实施办法、1个补充意见设立的,根据市委办〔2011〕46号“关于调整益阳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精神,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为市直8个部门,领导小组下设市国企改革办。负责全市522户国有企业改革工作,2014年全面完成国企改革后,负责处理遗留问题,并对事业单位实行改制。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我委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逐条逐项自评,认真核实数据、查阅资料、归纳汇总,最终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结论

2021年度国企改制专项资金绩效综合评价得分100分,等次为优秀。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21年度国企改制专项资金预算申报资金为 603 万元,财政实际安排资金为493.9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2021年度国企改制专项资金支出493.85 万元。

1.市国资委企业服务中心处理遗留工作经费和企业留守人员生活补贴91.16万元:2021年在企业服务中心协助处理改制遗留工作人员13人,根据市国企改革办益改办纪字〔2013〕1号会议纪要精神,经核实,本次安排企业服务中心处理遗留问题工作经费和企业留守人员生活补贴共91.16万元。

2.市直国企改制企业2021年度医保门诊预留人员医疗补助费402.81万元,2021年市直国企改制企业(80家)医保门诊预留人员医疗补助费402.81万元(300元/人/年),2020年市国企改革办账户医保门诊补助费结余资金1.42万元,2020年医保及灰山港镇裕民社区医保门诊实际发放补助余额0.12万元,本次安排402.69万元,结转下年1.54万元(用于2022年医保门诊补助)。

国企改制专项资金严格按照申报、审批、拨付程序列支,资金使用严格遵守单位财务制度,会计核算规范、资金管理严格,严格按计划使用资金、厉行节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杜绝浪费,无挤占挪用或套取资金等现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了遗留问题处理,确保了社会及企业稳定,确保了医保13427人预留门诊补助的发放,确保了国企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方面,数量指标上,100%完成2021年国企改制遗留问题处理指标任务;成本指标上,财政实际到位的493.97万元资金,扣除上年医保余额0.12万元,全部足额拨付使用到位,100%完成;效益指标方面,社会效益指标上,国企改革遗留问题的社会效益98%的目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方面,社会公众对象对国企改革遗留问题的满意度98%的目标值已完成。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度国企改制专项资金申请资金603万元,财政实际拨款493.97万元。下一步,在申报项目时,按财政实际批复的金额填列项目资金。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自评报告在益阳市国资委官网公示。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国企改制专项资金 

主管部门

益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益阳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3

493.97

493.85

10

99.98%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3

493.97

493.8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国企改制遗留问题处理,财政预算安排603万元的遗留问题处理资金 

经财政审核,实际拨付国企改制专项资金493.97万元,拨付给市国资委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经费91.16万元、拨付给改革办市直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医保门诊补助402.81万元,改革办与市医保核对后扣除医保上年余额0.12万元,改革办实际拨付给市医保门诊补助402.69万元,全年执行数493.85万元,差额0.12万元在改革办账上,留待下年抵扣。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2021年国企改制遗留问题处理资金

603万元

493.85万元

25

25

原2021年度申报603万元项目经费,财政实际拨付493.97万元。扣除上年医保余额0.12万元,493.85万元已全部落实到位。

成本指标

指标1:财政预算安排603万元的遗留问题处理资金

603万元

493.85万元

25

25

 

效益指标

 

(40分)

社会效

益指标

指标1:国企改革遗留问题的社会效益

98%

98%

30

3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社会公众对象对国企改革遗留问题的满意度

98%

98%

10

10

总分

100

100

填表人:         填报日期:           联系电话:             单位负责人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