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19 17: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资产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含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与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交易、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政府采购、医用耗材与医疗器械采购等,下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配合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办法、业务操作规程、内部管理制度,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信息网络系统建设、运行、管理;依法依规为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为电子交易和监管系统提供对接服务;组织平台内交易活动,维护交易现场秩序;在相关行政部门监督下,负责组织招标人(采购人等)或代理人在依法依规建立的评标(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相关工作。

(三)负责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记录、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情况统计、分析、上报。

(四)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服务,协助行政监督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的执法工作;对参与平台内交易活动的相关人员、机构的活动进行评估;记录、留存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行为的证据资料,及时报告交易活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五)配合有关部门核验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并提供相关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信誉评价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

(六)受委托实施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政府采购项目、由财政拨款的专项政府采购项目、其他委托采购项目。

(七)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代收代退相关保证金。

(八)承办市政府和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097月成立,由原“市招投标交易中心”、“市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中心”、“市国土资源产权交易中心”、“市房地产产权交易中心”、“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等6个交易中心合并组建。2016年中心机构升格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编36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副处级干部1名、正副科级干部14。内设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财务科、信息与业务监督科、工程建设科、政府采购科、国土资源交易科、国有产权交易科9个科室。中心目前实有人数50人,其中在职人员39人,退休人员7,临时工4人。根据国办发[2015]63号关于平台整合的文件精神,20166月,完成了市级平台的整合,赫山、资阳、大通湖、高新区包括工程建设招投标等6大类项目全部进入市中心交易。20165月,经省公管办批复,在安化、桃江、南县、沅江设立了4个分中心,分中心人财物归当地政府管理,业务上接受市中心管理与指导。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二部分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以上公开的7—表8无数据,因本单位属于财政专户拨款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不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列支;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度收入总计627.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5.02万元,增长35.67 %;支出总计636.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7.66 万元,增长59.61 %。主要原因:一是中心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工资及运行费用增加;二是补发201410-201612月工资调整部分;三是本中心参与公车改革,补发20167-12月车补 ;四是因本单位为窗口单位,经市政府领导批准,增发人平300元的窗口绩效奖励;五是上缴201410-201612月人员养老金;六是人员增加的场地改造及办公设备的购置以及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异地水利项目评标系统的对接等。

 

二、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627.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17万元,占 14.69%;事业收入477.33万元,占76.06%;其他收入58.09万元,占9.25%

 

三、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63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6.37万元,占100%

 

 四、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2.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1.97万元,增长459.8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2.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1.97万元,增长459.85%。主要原因:一是追加201410-201612月工资调整;二是本中心参与公车改革,补发20167-12月车补 。

 

五、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2.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1.97万元,增长459.8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2.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1.97万元,增长459.85%。主要原因:一是追加201410-201612月工资调整;二是本中心参与公车改革,补发20167-12月车补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基本支出 92.17万元,占 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事业运行支出 49.29万元,主要用于2016.7-12工资补发与20167-12月车补支出及水电费支出等。

2. 财政委托业务支出 2.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购置。

3.协税护税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税控奖励。

4.商业流通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9.63万元,主要用于201410-201612月工资调整发放。

 

六、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5.91万元、绩效工资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01万元。

 

七、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心2016 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因此无相关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 年度财政专户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专户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中心为财政专户拨款单位, “三公”经费支出使用财政专户资金,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专户拨款支出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36.44万元,完成预算的113.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01万元,完成预算的150.0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43万元,完成预算的92.15%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机构升格,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加;二是兄弟单位相互交流学习量增加 ;三是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长。

(二)三公经费财政专户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中心为财政专户拨款单位, “三公”经费支出使用财政专户资金,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为 36.44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01万元,占49.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8.43万元,占50.58%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1台;二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持从严从简,降低公务活动成本,严控“三公”。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18.0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用油、保险、过路通行等支出。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8.4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95批次,接待185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年初预算为367.07万元,实际本年收入合计627.59万元。收入主要为:财政拨款收入92.17万元,事业收入477.33万元,其他收入58.0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6.37万元,较上年增加237.66 万元,增长59.61 %。主要原因:一是中心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工资及运行费用增加;二是补发201410-201612月工资调整部分;三是中心参与公车改革,补发20167-12月车补 ;四是因本单位为窗口单位,经市政府领导批准,增发窗口绩效奖励;五是上缴201410-201612月人员养老金;六是人员增加的场地改造及办公设备购置以及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异地水利项目评标系统的对接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42.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中心共有其它用车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预算绩效自评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绩效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就2016年财政支出作了绩效自评。

评价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中心基本情况;二是绩效评价工作情况;三是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四是存在的问题。其中,主要就部门整体支出概况及情况进行了分析,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了梳理,由此得出主要结论及评价结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