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9 18:5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外经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是中共益阳市委领导下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二)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确保各级侨联依法开展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三)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益投资兴办实业及各种公益事业,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

(四)制订全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的决议、决定的实施。

(五)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和推荐。

(六)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党和政府制订侨务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提出建议和意见。

(七)指导全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组织的业务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益政办发[2002]3号文件规定,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内设办公室,负责侨联机关的日常工作;2.益编办发[2008]54号文件规定,办公室加挂法律维权服务办公室的牌子,不另增加人员编制,主要负责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切实履行法律赋予侨联组织的职能、职责。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单位部门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没有下属单位和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收入总计9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2万元,下降2.8%;支出总计85.1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95万元,下降11.69%。主要原因:调出1名干部。

二、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4万元,占78.02%;项目支出18.7万元,占21.98%;

四、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少2.82万元,下降2.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95万元,下降11.69%。主要原因:调出1名干部。

五、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少2.82万元,下降2.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95万元,下降11.69%。主要原因:调出1名干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7万元,占90.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3万元,占0.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万元,占5.18%;住房保障支出3.7万元,占4.3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58.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财政拨款支出14万元,主要加强与归侨侨眷及侨商企业的联系以及维护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7万元,主要加强与海外的联系与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 0.3万元,主要用退休人员的津补贴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4.4万元,主要用本单位干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职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生育保险、退休人员医疗保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3.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 1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收入和支出,故没有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94.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单位没有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3.2万元,完成预算的94.39%。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了项目支出的公务接待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单位没有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3.2万元,占94.39%。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了项目支出的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无)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0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9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增加12.8%,主要原因是:松木塘的扶贫支出增加。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3.2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接待22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由省侨联组织的2个海外团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本单位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原则,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1.为侨服务:4月2日组织益阳籍多名侨商出席益阳市第二届“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益阳市侨商会与泉州侨商会在福建泉州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4月28日,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在安化县江南镇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开展“侨法进侨企”活动,切实为侨企排忧解难,提高侨法宣传教育的实效性;5月2日,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组织相关人员来到安化县江南镇边江村村部开展“走基层,送侨法”活动,现场分发相关宣传册,并设立法律维权咨询点,聘请专业人士及时解答侨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为侨界群众提供精细化、专业化服务;召开益阳市侨商会2018年年会暨侨界人士座谈会。

2.海外联谊:4月20日,印尼、香港、内地的华中学子90余人参加张国基先生诞辰124周年纪念活动,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出席纪念活动,活动圆满成功;6月4日,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袁新辉一行来安化进行考察交流;7月25日,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走进益阳,参观何凤山纪念馆;11月11日,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参访团一行50人到访湖南益阳,参观了何凤山纪念馆。

3.推进公益事业:益阳资阳籍爱心企业家陈乐田和张卫主动出资120万元,为著名华侨教育家张国基先生捐建铜像;纪念张国基诞辰124周年活动已颁发“王益琪”奖学金;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联合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侨商会、赫山、资阳区侨联开展 “语温老人意,情暖夕阳心”——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中国侨联“千日复明五十万,助力脱贫攻坚战——精准脱贫光明行”活动走进益阳,全城铺开此项活动;牵线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与益阳市一中,继续开办“珍珠班”;开展“察侨情、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重点侨界人士和老归侨、侨界困难群众年底走访慰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本单位没有重大项目资金)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根据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自评分86分)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为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规范资金管理,对预算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众的评价。结合本会的工作实际,我们制定财务制度,成立了单位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建立了预算制度、收入制度、支出制度、采购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等;每年增加的资产及时入账,在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登记,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严控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做到只减不增,遵守财政的相关规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公开预算决算;及时收回和支付往来资金,不定期进行存量资金的核查;市委市政府年度绩效目标按时完成。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90.54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收入98万元,增加8.5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的调增及绩效奖的增加。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90.54万元,一般公共财政支出决算85.1万元,减少5.4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调出1名干部。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9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增加1.4万元,增加12.8%,主要原因是:松木塘的扶贫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