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益阳市贸易促进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16:5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企业科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注:以上部门决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分会的分支机构,属联合性社会团体,是由益阳市经贸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全市民间对外经济贸易组织。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开展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和文化、技术、金融等交流的促进工作,为全市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三资企业提供国际联络、国际展览、国际培训及国际经贸法律、信息、经贸业务代理服务。

(二)开展全市招商引资促进工作。参与全市大型的招商引资活动,协助市政府有关部门承办招商会、洽谈会。建立国际招商引资资料库,负责国际招商信息对外发布,方便市内企业与境外企业进行资金、技术、人才和劳务的合作。

(三)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组团来益访问,组织益阳市经济贸易、科学技术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贸促会(商会)代表团和市政府授权组织的高级代表团出国(境)访问和考察。组织、参加或与外国相应机构联合召开有关经济、贸易、技术、文化、金融合作和法律方面的国际会议。 

(四)负责全市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归口受理、报批工作。代表益阳市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参与以市政府名义在国(境)外主办益阳经贸展览会的组织工作;组织和安排国(境)外来益举办的各类专业性或综合性展览会;负责指导、协调和管理益阳市展览业协会。

(五)开展国内外民间经济贸易有关调查研究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方面的信息、咨询及资信调查等方面的服务。联系、组织中外经济贸易的有关技术交流活动。组织全市国际商会系统的对外经济贸易洽谈。

(六)指导、协调市内行业分会和县(市、区)国际商会的工作。

(七)为国内外经贸企业和组织提供有关国际经贸、金融、投资、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承办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可行性分析、评估及法律顾问工作。在中国国际商会有关组织的指导下,调解涉外经贸纠纷,接受委托代理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受理海事仲裁事务。出具益阳市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及单证。接受委托,代理中国企业在中国或外国公司、个人在益阳办理出口商品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有关知识产权及技术贸易的咨询,承办相关争议的调解或仲裁与诉讼的代理业务。

(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内设2个部(室):

(一)办公室。

(二)业务部(同时使用出证认证处、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益阳办事处名称)。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决算单位,因此本部门决算仅含本级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

 

 

 

 

 

 

 

 

 

 

 

 

 

 

 

 

 

第二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益阳支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部门决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中国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益阳支会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358.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82万元,增长10.28%,主要原因是单位增人增资、招商引资、综治、绩效考核奖励等资金增加;2018年决算支出337.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33万元,增长6.02%。主要原因:人员增资、综治、绩效及组织参加五金工具产业博览会等支出增加。

 

二、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年初预算收入391.35万元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1.35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29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3万元,占75.6%;项目支出71.03万元,占24.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8.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82万元,增长10.28%,主要原因是单位增人增资、招商引资、综治、绩效考核奖励等资金增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33万元,增长6.02%。主要原因:人员增资、综治、绩效及组织参加五金工具产业博览会等支出增加。

 

五、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8.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82万元,增长10.28%,主要原因是单位增人增资、招商引资、综治、绩效考核奖励等资金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33万元,增长6.02%。主要原因:人员增资、综治、绩效及组织参加五金工具产业博览会等支出增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1.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3万元,占 75.6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财政拨款支出0.45万元,占0.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财政拨款12.83万元,占4.4%,住房保障财政拨款支出14.76万元,占5.0%,外交、教育、科学技术、农林水等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1.35万元,支出决算为33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84%。其中:

1.一般共公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年中追加3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及奖励支出。

2. 一般共公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1万元,支出决算为52.49万元,主要用于贸易促进、参展等支出。

3.一般共公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2.76万元,年中追加36.23万元,支出决算为226.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年中追加0.45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主要用于生活补助。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64万元,支出决算为7.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保缴费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4.7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干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六、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4.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63.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七、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9.79万元,完成预算的7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48万元,完成预算的9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完成预算的55.1%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经费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48万元,占9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占55.1%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1台。

运行经费支出:6.48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务用车的油修、保险、通行、检测、保险等开支。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3.3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8批次,接待368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招商引资。

 

九、关于 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为加强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及时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自评领导小组,由会长曾斌任组长,分管副会长何为任副组长,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专门负责本次绩效自评工作。自查工作中坚持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考核打分。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9 年度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39.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

本部门组织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目”2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招商引资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贸易促进专项业务支出”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71万元,执行数为19.89万元,完成预算的28.0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招商引资、贸易促进事务的顺利开展,以及贸促改革的顺利推进。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绩效目标年度指标值设置不太合理。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绩效评价报告见“第五部分 附件”。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开放型经济发展与招商引资经费专项绩效情况:2018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呈现加速发展势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被省贸促会评为贸促先进单位。实现了预期工作目的。

2018年我们引进了世界500企业美国斯伦贝谢公司在高新区落户。该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动工兴建,10月份开始试产。第一期工程投资1亿元,由斯伦贝谢公司来技术和订单,益阳主要加工生产石油和天然气机械设备。第二期工程拟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始启动,投资5亿元,征地300亩左右,主要建好一厂(机械设备制造厂)、三院(先进的石油、天然气设备测试院、研究院、设计院),这个项目的建成对益阳的机械制造业乃至整个工业经济都将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出证认证稳步推进。出证认证是我会服务企业的最具体、最直接的手段,我会一向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我们通过严格执行签证点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对出口企业上门签证,做到不分节假日工作日,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企业即到即签,广大出口企业十分满意。2018年,我会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明书230份,代办国际商事证明书3份,代办领事认证2份,涉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种产品,签发单证出口创汇已达5000多万美元。

整体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客观实际、符合部门履职和年度工作任务情况。所有支出都是按进度支出。预决算都进行了公开。资产管理制度健全、资产保持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固定资产利用率100%。三公经费控制在预算范回内。内部管理制度健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8.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82万元,增长10.2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33万元,增长6.02%。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招商引资奖励1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31万元,较上年增加9.89万元,增减15.62%,主要原因是: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的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市贸促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益阳支会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