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11: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为益阳市水务局的二级机构,其主要职责:协助资江城区段河道采砂管理,负责城区砂石市场管理的牵头工作,维护砂石经营市场秩序。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下设为主任室、副主任室、综合组、砂场巡查组、禁采巡查组。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只有本单位决算,无下属机构。

 

 

 

 

 

 

 

 

 


第二部分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无数据,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 年度收入总计34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71万元,增加了5.69%,支出总计397.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1.31万元,增加了21.89%。主要原因:收入和支出比同期增加是由于2017年赫山羊角小河口防汛抢险开支。

二、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47.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7.66万元,占 100%。

三、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39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6.24万元,占99.77%,项目支出0.9万元,占0.23%。

四、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4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82万元,增加5.7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62.76万元,上年同期增加64.25万元,增加21.52%。主要原因:2017年赫山羊角小河口防汛抢险开支。

五、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计34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82万元,增加5.7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97.14万元,上年同期增加98.63万元,增加33.04%。主要原因:2017年赫山羊角小河口防汛抢险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工资和福利支出209.64万元,占52.79%,商品和服务支出127.46万元,占32.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83万元,占14.81%,其他资本性支出1.21万元,占0.3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工资和福利支出财政拨款支出209.6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27.4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财政拨款支出58.83万元,主要用于比单位退休干职工的退休费、抚恤金、干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4)其他资本性支出1.2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设备购置。

六、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2.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8.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127.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8万元,支出决算为8.65万元,完成预算的46.01%,其中:1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13万元,完成预算的61.3%。无新车购置;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预算的28.5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管理,厉行节约,压缩公车运行和招待费支出,使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13万元,占70.87%,公务接待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占29.03%。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管理,厉行节约,压缩公车运行和招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无公无用车购置,保有量一辆,运行经费支出:6.1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维护费、燃料费、保险费等.

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2.5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3批次,接待628人次。接待支出主要用于砂石市场整治联合行动开支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度预算比上年增加18.82万元,2017年度决算比上年增加71.3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赫山羊角小河口防汛抢险开支。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不属于行政管理单位,也不属于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故2017年度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统计。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7年度没有采购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一般公务用车一辆。

单位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