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31 23: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编制全市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协调组织实施;负责贫困状况监测和统计。

(二)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各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拟订全市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指导和监督检查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

(三)负责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库建设,组织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规划、设计、论证、筛选和申报审批;负责指导协调和检查评估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实施;参与信贷扶贫项目的立项、审核、推荐和申报工作。

(四)负责制定扶贫开发科技推广和培训计划;协调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科技推广,组织、指导扶贫开发有关培训;组织实施“雨露计划”项目。

(五)指导和协调全市社会扶贫开发工作;协调和管理有关扶贫捐款资金和物资,联络上级机关对我市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实施驻村帮扶计划。

(六)负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督查和考核;负责全市扶贫开发有关的信息和宣传工作。

(七)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八)承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农业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是益阳市农业委的二级机构,按参公办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编制15名,在编14人,抽调和跟班学习人员6人,临聘人员1人,共21名工作人员。退休3人。

 



第二部分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收入决算表

三、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支出决算表

四、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总计593.22万元,支出总计534.39万元,主要原因:年度项目资金下达较晚,2018年度成为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

二、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593.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3.22万元,占100%。

三、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53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81万元,占56.85%;项目支出230.57万元,占43.15%。

四、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93.2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34.39万元,主要原因:年度项目资金下达较晚,2018年度成为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

五、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93.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34.39万元。主要原因:年度项目资金下达较晚,2018年度成为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共计支出534.39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93万元,占比0.17%;

2、农林水支出533.46万元,占比99.83%;

六、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3.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73.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130.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基本建设等。

七、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基金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八、关于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为2.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4万元(国内接待费2.34万元,共接待15批次、9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接待0批次、0人次)。2018年度“三公”经费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办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使“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93.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34.39万元。主要原因: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农业的重视,加大了对农业的投入,预算资金有所增加,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部门统一发放及互联网会议支出暂不列入部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0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公务用车辆(政府平台公司租用)共计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了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

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较好地完成每年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减贫任务,脱贫攻坚取得突出成效。2018年我市贫困村退出122个,其中赫山区9个,资阳区6个,沅江市11个,南县14个,桃江县17个,安化县65个。2018年12月安化县顺利通过了湖南省贫困县摘帽实地检查,2019年1月安化县顺利通过湖南省贫困县摘帽第三方评估检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