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4 15:1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湖南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示范区

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3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4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2011年6月,根据《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示范区益阳东部新区改革建设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0〕69号)文,市委、市政府(益政办〔2011〕43号)批准成立了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为正处级全额事业单位,核定编制50名。其主要职能是负责益阳东部新区120平方公里范围的开发建设和管理。2012年5月,根据开发建设需要,经市政府批准,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全额出资,注册成立了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1亿元,为区域开发建设对外唯一市场主体。

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下设综合管理部、经济合作部、规划建设部、资产财务部和社会事务部五个部门。2018年,管委会决算编制人员45人,较2017年增加2人,调入新增4人,调出减少5人,人才新进分配新增3人。

从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来看,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为唯一决算构成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0,339.91万元,较2017年增加14,446.48万元,主要原因为2018年土地出让金返还实现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598.68万元,较2017年大幅增加。2018年度支出总计74,296.38万元,较2018年增加7182.27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工资调标、绩效预发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2018年管委会行政体制调整,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二、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合计80,33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01.21万元,占10.8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598.68万元,占比89.12%,上级补助收入0.29万元,其他收入39.73万元。

三、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合计74,29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7.63元万元,占比0.83%,项目支出73,678.75万元,占比99.17%。

四、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80,299.8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74,284.09万元,较2017年相比,收入增加14,435.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796.6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大幅增加11,638.9万元。支出增加65,198.82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幅度大。

五、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01.21万元,比2017年增加2,796.67万元,增长47.3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收入1,139.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5.41万元,比2017年减少4,421.91万元,主要原因为税收返还相关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5.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71.48万元,占21.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1.93万元,占0.82%;城乡社区(类)支出979.07万元,占36.46%;住房保障(类)支出1,112.94万元,占36.4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7,446.9万元,支出决算2,685.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0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404.11万元,支出决算571.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42%。主要用于机关运行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服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0万元,为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预算。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支出。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5.97万元,支出决算1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医疗保障开支。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5.96万元,支出决算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医疗保障开支。

5.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6,888.92万元,支出决算979.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未完成年度税收目标任务,税收返还预算收入下降;二是根据当年实际支出情况,形成项目结转结余以保障区域行政体制调整过渡期间三家划转单位及机关的正常运转。

6. 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081万元,为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预算。

7.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1.94万元,支出决算3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5.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5.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9.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1,598.68万元,较2017年增加11,63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1,598.68万元,为土地出让金返还相关项目支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支出,其中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42,252.32万元,土地开发支出29,216.36万元、棚户区改造支出130万元。

八、关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1万元,支出决算为26.16万元,完成预算的84.39%。“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有所节约。2018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33万元,下降1.25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82万元,占1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34万元,占85.39%。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等方面。2018年支出比2017年减少2.42万元,下降38.76%,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减少。

2.公务接待费支出22.34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10.02万元,增长81.32%,主要原因为招商引资接待增加。2018年发生公、商务接待350批次,接待280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招商项目对接、考察调研、请示汇报等公商务支出。

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要求,管委会对预算绩效自评工作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实施。一是核实数据,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进行核实,并进行分析。二是查阅资料,查阅2018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调整、资金管理、经费支出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通过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相关账目,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对照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逐项进行了客观自评,并通过分析形成了评价结论。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年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为:保证单位财政正常运转;保障区域内建设资金需求;做好区域内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确保人员经费准确及时到位;确保实现各项财税收入任务指标。

管委会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部署,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管理,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全年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为:

第一,财政运转得到有效保障。一是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数少于编制人数;二是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三是有效保障了管委会机关和三家划转单位的正常运转。

第二,园区发展取得有效突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6亿元(含征地拆迁投资1.24亿元),产业项目投资4.6亿元。续建基础设施项目2个,年内竣工1个;续建产业项目3个,新签约产业项目4个,新开工产业项目2个,新投入运营项目1个。实现税收5346万元;筹融资实际到位资金8.62亿元。

第三,内部管理得到不断规范。一是市两型投公司转型初见成效,基本实现独立运行;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新闻信息、公车管理、会议组织、应急预案、接待管理等重要工作制度。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收入123,156.9万元,决算收入80,339.91万元,减少42,816.99万元;年初预算支出123,156.9万元,决算支出74,296.38万元,减少48,860.52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年初预算收入中大部分占比为土地出让金返还和税收返还收入,当年实际未完成全部预算收入并安排相应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4万元,较2017年增加37.9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8年增加了其他交通费用41.2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1253.2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7.3万元,服务采购856.28万元,工程采购389.6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账面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实际占有车辆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湖南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示范区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