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7-07-30 17: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

市交通运输局局机关2017年度预算收入总计834.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534.3万元,上级部门补助收入300.64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634.89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6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200.0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将本单位非财政拨款收入300.64万元纳入财政预算,二是在职人员工资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减少了2017年退休人员工资,正负相抵后减少100.59万元.

2.支出预算:

2017年度支出预算为834.94万元,全部为交通运输支出。其中基本支出合计516.43万元,含人员经费428.5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83.13万元。水费6万元、电费14万元、培训费6.4万元、工公经费4.98万元、福利费13.43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634.89万元,总支出较去年增加 200.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本级人员支出增加;二是因财政预算不足,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二、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2016年年末决算数341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2858.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0.6万元,下降7.1%;主要原因是燃油税转移支付资金被统筹。

2.支出决算:2016年年末决算数393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8.9万元,占 15.1%;商品服务支出368.1万元,占12.5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8.3万元,占16.27%;资本性支出8.3万元,占0.3%;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686.7万元(含公交行业油补资金966.18万元、客运市场奖补资金50万元、碍航经费100万元、汽车东站前坪改造190.99万元、血防经费30万元),占56.22%。支出总计393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74.4万元,增长17%;。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85万元,二是增加2016年度工资调整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交通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6.92万元,决算报表较上年决算报表减少168.73万元,实际与上年基本持平。报表数据因径不一致导致数据相差甚远,2016年决算报表中将“项目支出”中的非机关运行经费剔除,但2015年决算报表将“项目支出”全部纳入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市交通局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3.13万元,比2016年预算的53.94增加29.19万元,上升54.11%。原因主要一是提高了公务用车标准;二是公务费人均标准的提高;三是增加了党员活动经费以及党员教育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益阳市交通局政府采购总额5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采购53.2万元。2017年益阳市交通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