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10:5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土地资源和测绘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 

2、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和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加强土地供需调控和总量动态平衡,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开展全区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提出全区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建议;参与全区宏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研究并拟订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措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土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措施;承担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查处理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推进全区国土资源系统依法行政。 

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拟订并组织实施国土资源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他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的乡(镇)土地利用 总体规划的审核,指导、审核区县(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组织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地质勘查规划、地质灾 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组织编制和实施测绘事业发展规划和基础测绘计划。 

4、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依法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承办和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指导土地确权,承担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5、承担全市耕地保护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组织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指导协调建设项目征地事宜,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规范、指导、监督未利用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和耕地开发工作。 

6、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贯彻实施地籍地政管理办法,组织全市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地政、土地定级和登记发证等工作,指导全市地籍地政管理工作。

7、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拟订并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抵押和收购管理办法,协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 

8、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市场秩序的责任。监测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利用情况,监管地价,指导市内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审核土地使用权价格评估结 果;承担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规范和监管矿业权市场;依法管理权限内的矿产资源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核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核登记;审核国家出资的探矿 权、采矿权价格评估结果;规范和监管国土资源相关社会中介组织和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和探矿权监督工作,按规定管理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                  

9 承担规范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监督管理测绘市场;组织并管理基础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籍测绘和其他全市性重大测绘项目、重大测绘科技项目。管理测绘任务登记;依法管理地图编制工作,审查向社会出版、展示的地图,管理并审核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 

10、承担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治理的责任。依法组织实施地质环境保护;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指导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制定并组织实施地质灾害防灾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1、管理市级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市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益阳市行政区界线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管理全市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和测量标志的保护。 

12、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组织土地、矿产资源专项收入的征管,配合有关部门拟订收益分配制度,指导、监督全市土地整理复垦开 发资金的收取和使用。安排并监督检查国家财政拨给的地勘费、基础测绘专项资金以及省、市财政拨给的其他各项资金的使用。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国土资源管理规费 的征收、使用和监督。

13、拟定和实施不动产登记工作办法和规定;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土地、房屋、林地、草原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组织指导各类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共享、汇交管理和社会查询;负责不动产登记人员培训,负责不动产登记代理中介组织及其从业行为的监督管理。 

14、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设有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财务科、规划科、耕地保护科、建设用地科、土地利用科、地籍地政科、矿产开发管理科、地质环境科、地质勘查储量管理科、测绘地理信息科、不动产登记科、行政审批改革科、机关党委16个行政科室。下设执法监察支队、档案信息中心、高新区分局、城区分局、规划设计测绘院、地质环境监测站、土地开发整理复垦中心、征地拆迁事务处、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10个二级核算单位;赫山分局、资阳分局、地质矿产分局3个派出二级独立核算单位。

2、人员情况:我单位年末实有在职人数422人,其中行政编44人,事业编378人,事业编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120人,财政补助编制208人,经费自理50人;退休102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本级部门决算(包含益阳市国土资源监察执法支队、益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中心、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国土分局、益阳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区分局4个二级未独立核算单位)赫山分局、资阳分局、规划设计测绘院、地质矿产分局、地质环境监测站、土地开发整理复垦中心、征地拆迁事务处、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9个二级独立核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本级)

2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赫山分局

3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分局

4

益阳市国土资源规划设计测绘院

5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矿产分局

6

益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

7

益阳市土地开发整理复垦中心

8

益阳市人民政府征地拆迁事务处

9

益阳市土地储备发展中心

10

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第二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收入总计7891.7万元,比上年同期7266.17万元增加625.53万元;支出总计9220.9万元,比上年同期8695.59万元增加525.31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一是人员调资财政拨款增加,二是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上级专项经费增加;支出增加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专项经费支出增加。

 

二、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789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07.4万元,占47%;其他收入2088.9万元,占26% 

 

三、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92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41.2万元,占87%;项目支出1179.7万元,占13%

 

 四、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707.4万元,比上年同期2799.27万元增加908.1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646.6万元,比上年同期3279.42万元增加1367.18万元。

财政补助收入增加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上级专项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上级专项经费增加。

五、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57.4万元,比上年同期2024万元增加133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296.6万元,比上年同期2504.2万元增加1792.4万元。其原因:一是国土整治项目856万,二是基础测绘项目80万,三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万元,占0.1%

  2、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占0.04%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万元,占1%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万元,占0.8%

5、节能环保支出1.2万元,占0.02%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万元,占0.02%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146.3万元,占96.5%

  8、住房保障支出59.5万元,占1.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

  2、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5、节能环保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与监察;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146.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医疗费、基础设施建设费等;

  8、住房保障支出59.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9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2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156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基础设施建设费等。

七、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0万元,比上年同期775.23万元减少425.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50万元,比上年同期775.23万元减少425.23万元。主要原因:基金项目专项经费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35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35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八、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1万元,支出决算为7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1万元。公务接待费34.9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1万元,占51%。公务接待费34.9万元,占49%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

2、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保有量7台,运行经费支出:36.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用汽油费、汽车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用34.9万元,占49%,招待批次737批,计6968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度收入预算为6798.69万元,决算收入为7891.7万元,支出预算为6798.69万元,决算支出为9220.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4.12万元,较上年313.96万元增加1190.16万元。其原因为局下属二级单位人员经费拨款和区、县(市)专项拨款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279.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7.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度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产总额为159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4722.58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益阳市财政局《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预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财绩(201876}的部署,我局认真组织进行了2017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形成了《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整体绩效自评报告》并在益阳市国土局的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