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和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7-30 17: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度益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仅包括: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机关预算。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1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3.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2.9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64.6万元,主要是因为逐步取消了收费项目,减少了收入来源。

2、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数为916.7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0.48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839.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5.5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64.6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预决算相关制度,合理安排支出,按照市委“十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日常支出的管理,完善局机关财务内部控制制度。

(二)2016年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度益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决算、下属单位益阳市国土资源监察执法支队、益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中心、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国土分局、益阳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区分局、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6个单位。

1、收入决算: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收入总计3430.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1.6万元,其他收入1728.52万元。总收入比上年同期3173.49万元增加256.63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一是因社保改革补发和增加了工资及车改交通费补贴,二是下半年增设了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机构。

2、支出决算:支出总计4018.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8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社会和就业保障支出125.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57.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9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190.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9万元,其他支出89.08万元。总支出比上年同期2525.9万元增加1492.62万元,增长59%。主要是因为单位增人增资,新增二级机构(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仅机关)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3.77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62.4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增人增资;二是增加公车改革补贴;三是增加社会保障缴费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包括机关等6个单位支出152万元,较上年135万元增加17万元,增加13%,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增设了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机构,新增人员35人。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益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政府采购0万元。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788.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1.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8.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8.78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