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11:0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总工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总工会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总工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总工会是全市各级地方工会和产业工会地方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益阳市委和湖南省总工会直接领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市总工会机关的主要任务是: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遵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导全市工会工作。

(二)贯彻执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护等社会职能,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领导市总工会直属单位的工作。

(三)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的呼声、愿望和诉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组织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双联和金秋助学工作;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的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协助区县(市)委和市直有关委、局党组(党委)管理区县(市)一级工会和市级产业工会的领导班子;研究制订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配合省总工会做好企事业单位及区县(市)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主管范围内的各级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的审查批准工作。

(五)组织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主人翁作用。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和厂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

(六)参与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努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与职工劳动权益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建立健全维护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劳动权益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在依法维护企事业单位整体利益的同时,依法维护工会和职工合法权益。

(七)动员和组织全市职工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基层工会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和技术协作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培养、推荐、评选、表彰、管理和服务工作。

(八)负责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加强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民主、法制、纪律教育以及科学、文化、技术教育,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和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九) 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审查和审计工作;指导各级工会加强财产管理,兴办工会实业,确保工会资产保值增值。

(十)指导和管理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组织女职工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活动,依法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和合法权益,

(十一)负责全市工会组织的涉外工作。

(十二)承担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益阳市总工会本级作为财政预算一级单位。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宣教部、财务部、生产保护部、民主管理部、法律保障部、女职工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等8个部室,下辖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处、市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加挂益阳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益阳市职工培训中心牌子)、益阳市工人文化宫、益阳市职工技术交流站等4个二级机构。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市总工会部门决算包括:市总工会机关、市工人文化宫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总工会机关

2

市工人文化宫

 

 

 

 

 

 

 

 

 

 

 

 

 

 

 

 

 

 

 

 

 

 

 

第二部分 益阳市总工会2017年度

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益阳市总工会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总工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2017年年末决算数623.85万元(含市工人文化宫),全部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623.85万元,比上年减少78.05万元,减少11.12%

(二)支出决算

2017年年末决算数623.85万元(含市工人文化宫)。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3.16万元,占74.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96万元,占22.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万元,占0.16%;住房保障支出21.72万元,占3.4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23.8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8.05万元,减少11.12%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市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187.47万元,比2016年减少25.03万元,原因主要是:省财政两节送温暖资金减少3万元;二是公车改革保留一台公务用车,公车运行费用减少8万元;三是行政运行经费减少14.03万元。

 

三、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

2017

比上年

增减额

原因

年初预算安排本年收入

363.76

372.74

8.98

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上年结转

0

0

0

 

年初预算安排本年支出

363.76

372.74

8.98

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本年与上年收入支出对比情况

单位:万元

 

2016

2017

比上年增减额度

比上年增减幅度

财政拨款收入

701.9

623.85

-78.05

-11.12%

收入合计

701.9

623.85

-78.05

-11.12%

基本支出

601

519.16

-81.84

-13.62%

项目支出

100.9

104.68

3.78

3.75%

支出合计

701.9

623.85

-78.05

-11.12%

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1.1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已完成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退休工资由社保发放;公车改革后,我单位公务用车只保留一台。

2、本年预决算对比情况                    单位:万元

 

预算

决算

差异额

收入

372.74

623.85

251.11

支出

372.74

623.85

251.11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0000元。较上年减少8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一台,运行维护费70000元;较上年减少80000元。公务接待费0元,较上年减少0元,部门预算财政未安排我单位接待费。因公出国(境)0万元。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部门预算资金中无会议费支出。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部门预算资金中无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2000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财政拨款收入623.85万元,支出62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16万元,项目支出104.68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7年无结转和结余。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1231日,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

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

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益财绩〔201876号)文件要求,益阳市总工会在2017年开展了预算绩效自评工作,撰写了自评报告和自评计分。

 

五、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一)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单位: 万元

 

2016

2017

增减绝对

增减

幅度

增减原因

流动资产

200

200

200

0%

财政应返还额度

固定资产

139.61

101.87

37.74

27.03%

公车改革,公务用车只保留一台

无形资产

0

0

0

0

 

资产合计

139.63

101.89

37.74

27.03%

公车改革,公务用车只保留一台

流动负债

0

0

0

0

 

长期应付款

0

0

0

0

 

负债合计

0

0

0

0

 

净资产合计

139.63

101.89

37.74

27.03%

公车改革,公务用车只保留一台

 

(二)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2016年资产负债率0%2017年资产负债率0%

六、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决算是年度预算执行分析情况的集中体现,本单位充分认识到部门决算工作的重要性,由处机关审核科负责部门决算的编报并按要求及时公开部门决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