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11:1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承担中央、省、市电视台和立体声调频广播以及手机电视等在本地区的转播发射工作。

(二)负责向湘北的岳阳达摩岭发射站及常德太阳山发射站转发省台节目的微波信号。

(三)负责益阳市会龙山发射站 、赤山发射站、碧云峰发射站及赫山发射站等四个发射基地的日常管理、技术维修和安全保卫工作。 

二、机构设置

  转播台管理的电视发射台(站)共四个:会龙山电视发射台、沅江赤山电视发射台、碧云峰电视发射台及碧云峰赫山电视发射台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部门决算包括: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部门决算,无下属单位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

 

 

 

第二部分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收入总计552.1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7.95万元,下降18.81%;支出总计683.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7.4万元,增长40.62%。主要原因如下:

收入减少:是因为2018年较2017年减少了基建项目资金收入(2017年下拨机房基建项目资金200万元)。

支出增加:原因1、在编人员调增工资导致工资薪酬支出增加。2、机房基建项目当年完工形成支出。

 二、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552.1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26万元,占74.85%;上级补助收入138.86万元,占25.15%

三、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68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77万元,占54.12%;项目支出313.51万元,占45.88%

 四、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3.2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1.35万元,增长/下降28.0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01.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3.16万元,增长54.91%。主要原因:

收入减少:是因为2018年较2017年减少了基建项目资金收入(2017年下拨机房基建项目资金200万元)。

支出增加:原因1、在编人员调增工资导致工资薪酬支出增加。2、机房基建项目当年完工形成支出。

五、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3.2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1.35万元,下降28.0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01.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3.16万元,增长54.91%。主要原因:

收入减少:是因为2018年较2017年减少了基建项目资金收入(2017年下拨机房基建项目资金200万元)。

支出增加:原因1、在编人员调增工资导致工资薪酬支出增加。2、机房基建项目当年完工形成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教育支出(类)支出4.26万元,占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567.03万元,占9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71万元,占0.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0.09万元,占1.7%;住房保障(类)支出17.29万元,占2.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广播电视教育(款)其它广播电视教育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党员等的学习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财政拨款支出19.96万元,主要用于当年四个机房广播电视设备的维护费用等。

3.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其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60.4万元,主要用于1.在职职工工资及四个机房的正常运转费用等;2.会龙山机房的基础设施改建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它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86.67万元,主要用于碧云峰机房的基础设施改建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2.7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第十三个月生活补助的发放及组织生活学习费用。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10.0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2018年度医疗保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17.2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2018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的支出。

六、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0.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特岗津贴、养老及医疗等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等;公用经费支出7.2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其它商品服务支出。

七、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益阳电视调频转播台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5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5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尽可能压减一般公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5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5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尽可能压减一般公用支出。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1

运行经费支出:1.13万元,主要用于四个机房设备抢修及信号收测之用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接待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20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加强了职能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使之逐年下降,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建设,合理高效利用资金,广泛服务益阳经济社会发展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年初部门预算收入数441.45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300.4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41万元),2018年度决算收入数552.11万元,较预算数增加110.66万元,收入增加主要是年中增人增资调增了收入预算数以及年中追加了部分项目运保费资金等。

2018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为441.45万元,2018年度支出决算数为683.28万,较支出预算增加241.83万元,支出增加主要为当年新增人调资等导致人员支出增加以及部分2017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2018年完工并列支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222.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8.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转播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