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平台 > 益阳市部门财政预决算(2020年以前) > 益阳广播电视台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10:5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为市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接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管理,接受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协调。主要职能为: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新闻宣传、影视文艺宣传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办台水平,当好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

(二)负责益阳人民广播电台、益阳电视台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发射工作;负责益阳城市报的组稿、编辑、出版工作;负责益阳电视新闻网(益阳网络电视台)的组稿、编辑工作。

(三)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负责广播电视无线和有线传输网络的设计、建设、传输、维护及开发应用。

(四)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

(五)负责承担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和益阳电视台在本地区的无线发射及调频转播微波传输工作。

(六)负责组织和推进本台广播电视事业改革;加强广播电视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

(七)负责广播电视节目交流与合作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台下设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产业拓展部、后勤安保部、广播中心、电视中心、广告中心、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技术中心、赫山农网。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广播电视台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第二部分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台2018年度收入总计4543.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370.84万元,增长8.89%;支出总计4618.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75.95万元,增长23.40%。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附属单位缴款,创收并没有增长反倒有所下降,支出增加主要由于增人增资支出与财政专项项目支出。

二、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543.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9.97万元,占29.27%;事业收入2431.24万元,占 53.51%;上级补助收入212万元,占4.66%;其他收入10.14万元,占0.22%;附属单位上缴收入560.40万元,占12.33%。

三、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61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6.17万元,占89.56%;项目支出374.29万元,占8.1%;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08.12万元,占2.34%

 四、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29.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25万元,增长2.64%;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12.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4.55万元,增长9.56%。主要原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由于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加大了节目制作的支持。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由于人员经费、节目制作的增加与专项项目支出。

五、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29.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25万元,增长2.6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12.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4.55万元,增长9.56%。主要原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由于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加大了节目制作的支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由于100万元专项项目款拨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75.11万元,占97.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24万元,占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0万元,占0.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5万元,占0.0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防范非法集资新闻宣传工作经费;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类)财政拨款支出23.84万元,主要用于电台运行经费与增人增资经费支出;

3.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政拨款支出1136.77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绩效评估奖励、基本工资提标与新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政拨款支出11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奖励金、全民广场舞大赛经费开支;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拨款支出5.0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2017年度绩效评估奖金;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1.08万元,全部用于2016—2017年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就业援助;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财政拨款支出20.07万元,全部用于2018年抚恤费支出;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0.5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计划生育奖励经费;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项)1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益阳行的经费;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安会生产专项资金;

六、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4.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35.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等;公用经费支出39.02万元。主要包括: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台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关于益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因新闻采访、大型活动等业务量增加,业务用车量增加。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台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18年度,我台无财政拔款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运行经费支出:2018年度,我台财政拔款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新闻采访、大型活动等业务。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台无财政拔款公务接待支出另自有资金支出“三公”经费45.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34.43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台对绩效评估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了绩效评估小组,对我台2018年工作任务,确定责任人,把绩效管理工作的本质要求贯穿于部门发挥职能的全过程、履行职责的各环节。

2018年在因政策原因,停播药品广告的情况下,尽可能扩大创收渠道,加大创收力度,有力的保障了我台的正常运转,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宣传任务,并在此基础上,丰富了节目内容,创新了节目形式。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为3473.74万元,2018年决算收入为4543.75万元;2018年预算支出为3473.74万元,2018年决算支出为4618.58万元。变动主要原因:因人力和物资成本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168.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2.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8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电视台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