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28 16:2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市文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文联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文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文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文联对各团体会员开展联络、协调、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文艺创作、文艺评奖、成果展示、惠民服务、理论研究、学术讨论、调查研究、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项工作,充分发挥对文艺工作者的组织、引导、服务、维权作用。对团体会员进行业务指导。

 

二、机构设置

市文联属正处级参公群团组织,现有行政编制7人,实有在职干职工7人,退休干部8人,其中1名正科级干部为新调入人员。内设机构为组联部、办公室,与文学大世界编辑部合署办公。下属市直文艺家协会12个,即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诗词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楹联家协会和收藏家协会。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市文联部门决算包括:市文联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市文联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无数据,2016年市文联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市文联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文联 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文联2016年度收入总计258.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8.76万元,增长29%;支出总计240.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95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1、增人增资;2、三周文艺评奖及协会活动拨款经费增加,支出增加。

 

二、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25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4.08万元,占98.5%;其他收入4 万元,占1.5%

 

三、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4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77万元,占 98%;项目支出4万元,占2%

 

 四、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4.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8.76万元,增长30%;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36.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94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1、增人增资;2、三周文艺评奖及协会活动拨款经费增加,支出增加。

 

五、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4.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8.76万元,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36.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94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1、增人增资;2、三周文艺评奖及协会活动拨款经费增加,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3.81万元,占 9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2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5.04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支出124.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拨款支出35.98万元,主要用于印刷费、办公费等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开支。

3. 其他文化财政拨款支出35.98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协会运行开支。

4.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财政拨款支出3万元,拨付给尚东艺术馆做运行经费。

5. 行政单位医疗财政拨款支出7.92万元,全部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6.住房公积金财政拨款支出5.04万元,全部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14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退休费等

七、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三周文艺评奖经费上年是在政府性基金中拨付的,而本来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拨付。

八、关于市文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4万元,支出决算为6.32万元,完成预算的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7万元,完成预算的1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45万元,完成预算的4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上下勤俭节约,尽量减少“三公”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7万元,占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5万元,占22%。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公车年久废旧,修理费用增加,此外,因2016年组织文艺工作者外出交流学习比去年多,车辆运行费用增加。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保有量1

运行经费支出:4.8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油耗及车辆保险。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4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4批次,接待17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文艺工作者及回益交流的文艺工作者。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市文联2016年度收入总计258.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8.76万元,增长29%;支出总计240.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95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1、增人增资;2、三周文艺评奖及协会活动拨款经费增加,支出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机关共有一般公务用车一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文联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和评价指标。

2016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如下:1、团结引领文艺界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2、精心组织开展市第二届“三周文艺奖”评奖,广泛发动,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共收到各艺术门类申报作品165件,文艺新秀申报材料16份。3、进一步推进益阳文艺品牌建设,举办了第16届全国散文诗笔会和散文诗大奖赛颁奖会,公开出版了首部笔会诗集《一条河流的23种走向》,在诗坛产生了广泛影响。调整汉俳诗研究会,将其纳入文联所属二级学会,创办汉俳诗刊物,融合外地汉俳诗研究学会开展汉俳诗研究和创作活动。编辑出版了国内首部《汉俳研究文选》。4、积极参与“花鼓戏振兴工程”。5、继续打造“书画益阳”这一文艺品牌,全年举办各类书画作品展览50多场次。6、认真做好市第三次“文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完成了各文艺家协会的换届,召开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增补了新的委员,审议通过了召开市第三次文代会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次文代会的代表,研究提出了第三届委员会的建议人选。7、进一步完善文艺体制,壮大文艺队伍。今年继续理顺文联所属二级学会,成立了洞庭榜书研究会,吸收了“三周研究会”,在榜书研究和“三周”研究方面与外地进行了广泛的联系交流。把沅江三眼塘镇农民诗社作为市文联文艺工作基层联系点,加大帮扶力度。加大文艺惠民基地的建设,对原有文艺惠民基地进行考核验收,将尚东艺术馆申报为省级文艺惠民基地。建立文艺创作扶助机制,加大文艺扶助力度。参照省和兄弟市州做法,出台了《益阳市文艺创作扶助办法》(试行),对重点作者和重大题材进行扶助。加大对文艺家协会和所属学会的支持力度。为文艺家协会设立常年工作经费,对协会和学会主办的文艺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全年对协会和学会的经费支持40多万元。

 

 

2016主要工作成效:第二届“三周文艺奖”评选工作经过资格审查、分类评审、综合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共评出获奖作品58件,其中,三周文艺奖特别奖4件,三周文艺奖26件,三周文艺奖提名奖28件;评出文艺新秀奖获8名。获奖作品均为益阳近4年来文艺创作的精品力作,是益阳文艺工作者辛勤耕耘后结出的丰硕成果。获奖新秀集中展示了益阳文艺后备人才的风采,是益阳文艺发展壮大的新生力量。通过奖励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新秀,对充分调动和发挥益阳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和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将有着重大意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无事业收入。

三、经营收入:无经营收入。

四、其他收入:无其他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无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无结余分配。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本年度无结转和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无经营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主要联系是本地区文学作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行用于各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文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