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28 14:4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开展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捍卫科学尊严,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二)开展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组织科技工作者参加技术竞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三)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训。

(四)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制订科学技术政策、法规提供咨询,参与地方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有关工作。

(五)组织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创建工作,负责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户、农技协会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

(六)协调市级自然科学专门学会之间,学会与区县(市)科协之间的关系,加强与社会科学的学科联系,编辑出版科普和学术刊物,举办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活动服务的公益事业。

(七)归口管理企业科协、院校科协,组织厂会协作、厂校协作活动。

(八)沟通科技工作者与党政领导的联系,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与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宣传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 

 

第二部分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收入总计518.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3.63万元,增长25.01%;支出总计523.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2.07元,增长27.22%。主要原因:

收入增加:一是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益发〔2008〕17号)文件精神,科普经费逐年递增;二是人员增加3人、工资正常增资和2名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

二、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518.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7.06万元,占99.81%;其他收入1万元,占0.19%

三、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52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3.18万元,占71.24%;项目支出150.62万元,占28.76%

四、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7.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63万元,增长24.7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22.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07万元,增长26.98%。主要原因:

收入增加:一是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益发〔2008〕17号)文件精神,科普经费逐年递增;二是人员增加3人、工资正常增资和2名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

五、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7.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63万元,增长24.7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22.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07万元,增长26.98%。主要原因:

收入增加:一是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益发〔2008〕17号)文件精神,科普经费逐年递增;二是人员增加3人、工资正常增资和2名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481.28万元,占92.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8万元,占3.8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19万元,占2.52%;住房保障支出8.15万元,占1.56%

六、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3.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5.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77.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10.50万元,完成预算的55.26%,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36万元,完成预算的45.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4万元,完成预算的64.63%。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公车出行和公务接待。

八、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的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为77.35万元,其中 :办公费3.36万元,印刷费2.90万元,水费3.33万元,电费3.34万元,邮电费7.50万元,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等2.72万元,差旅费1.77万元,维修费8.59万元,公务接待费3.61万元,劳务费2.16万元,工会经费1.36万元,福利费8.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4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83万元。

九、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的说明

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2016年共有车辆2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科普大篷车1台,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十一、关于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预算绩效管理的说明

2016年度预算绩效评价项目个数1个,项目名称为科普专项经费,预算支出为133.7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益阳市科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