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28 15:0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委党校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是在益阳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2、校院开设有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公务员培训班、各类专题研讨班等主体班次,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班,年均培训轮训各级领导干部约800人。

    3、按照益阳市委的要求,从2012年起,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开始实施创建精品党校工程,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初步建成“四四一”型的精品院校,即:坚持党校姓党校魂,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智囊型、熔炉型院校,按照“精品”建设要求,实现“精优质量、精良队伍、精致服务、精美环境”的目标,致力于打造教学科研特色,努力跻身全省一流。

    4、完成市委和省委党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校是行政、事业双轨制单位,分行政处室和教研教辅处室两部分。行政处室有: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培训处、科研处、行政事务处、机关党委、财务科、纪检监察室、工会。教研教辅处室有:基础教研室、法律教研室、经济教研室、管理教研室、科技信息中心、图书馆。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委党校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委党校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无数据,益阳市委党校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收入总计1910.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2.31万元,增长14%;支出总计2144.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6.61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校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花费四百多万元。

二、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910.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51.60万元,占97%;事业收入56.71万元,占2%;其他收入2.2万元,占1%。

三、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14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4.81万元,占100%。

四、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51.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3.40万元,增长1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53.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5.53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校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花费四百多万元。

五、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51.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3.40万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53.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85.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主要原因: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校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花费四百多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53.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1.56万元,占45%;商品服务支出372.22万元,占18%;对个人和家庭支出633.13万元,占31%;其他资本性支出126.82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2529事业运行 财政拨款支出23.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绩效工资发放和对贫困家庭的补贴。

2、2013101行政运行 财政拨款支出49.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绩效工资的发放。

3、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31.7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发放。

4、2013601行政运行 财政拨款支出170.5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的发放。

5、2013699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18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和办公设备的购置。

6、2050802干部教育 财政拨款支出1580.2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的发放。

7、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开支。

8、2080801死亡抚恤 财政拨款支出4.13万元,主要用于抚恤费发放。

9、2101099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开支。

六、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53.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54.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499.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电费、水费、维修维护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接待费、工会经费等。

七、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表无数据,益阳市委党校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19.79万元,完成预算的7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17万元,完成预算的6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62万元,完成预算的85%。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16万元,占33%;公务接待费支出12.47万元,占6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6.16万元,主要用于两台车的运行和保养等费用。

2、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2.4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50批次,接待4000人次,接待支出主要用于党校外请教授及外单位来校调研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益阳市委党校预算收入1846.57万元,决算收入1910.51万元。预算支出1846.57万元,决算支出2053.7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3.30万元,较上年增加104.10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范围扩大而增加了物业管理费的开支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126.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6.8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益阳市委党校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上交公车一辆。资产管理: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市委党校财务管理的规定》等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管理台账,单位无资产流失现象。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市委党校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科学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根据市委对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会同组织、人事、统战等部门制定的培训计划,完成了全年培训任务,教学测评率达到了96%以上,全年选送教师外出培训、挂职20人次。申报省市级科研课题8项,向省市理论研讨会递交了文章28篇,公开刊物发表文章15篇。


    附件:益阳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