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戒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03 10:5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包括本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情况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  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及规章,按照“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治”的戒毒工作方针,代表市人民政府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负责收治、管理、教育矫治被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戒毒的吸毒成瘾人员,维护场所的安全稳定;依法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提供科学规范的戒毒治疗、心理治疗、身体健康训练和卫生、道德、法制教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  机构设置

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是市司法局主管的、公务员编制的行政单位。下设十一个乡、科级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工科、监察室、所政管理科、教育矫治科、生活医疗科、习艺管理科、康复教育大队、常规矫治大队、回归适应大队、医疗戒护大队。本所全额预算事业编制92名。现有在职在岗人员89名,退休干部51名。

二、包括本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报告编制范围包括: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无下级预算单位。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54.7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100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的自有资金10.5万元,合计收入2165.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337.9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827.2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项目商品和服务支出797.29万元,主要用于强戒人员生活和场所设施建设。工资福利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协警工资。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未纳入财政专户的自有资金和财政专户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项目支出等。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165.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54.7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100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的自有资金10.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38.4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部署,上调了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水平,所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有所增加。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16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7.96万元,比上年增加130.3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调了在职和退休人员的工资水平。项目支出827.29万元,比上年增加308.11万元,主要原因:场所硬件设施修缮更新的需要。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3.38万元,比2018年预算多了174.14万元,原因主要是加班执勤津贴的加入。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1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费),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保有量合计3辆,其中:执法执勤车辆3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二是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按照市财政局益财[2016]146号文件要求,我部门及所属单位对主体班成本费项目开展跟踪监控,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三是做好绩效自评和结果公开。根据市财政局文件要求,本部门抽调专人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和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将自评结果在本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开。四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18年预算公开补充说明(强制隔离戒毒所).doc

压减说明(强戒所).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