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协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28 16:3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政协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依据《中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市政协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驻会主席办公会、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二)负责协调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三)负责市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省政协办公厅的委托,组织在益省政协委员进行视察活动。

(四)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五)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六)联系和指导全市各级政协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市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七)负责市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市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八)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九)负责接待来益访问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十)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政协正处级工作机构及专门委员会共设置8个: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史学习委员会(研究室)、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市政协现有在编干职工55人,其中行政编制干部46人,工勤编制9人。现有离退休人员42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政协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政协部门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政协

 

 

 

 

第二部分 市政协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政协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政协 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771.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3.51万元,增长25.81%;支出总计1744.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7.45万元,增长34.50%;主要原因:

一是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增加。二是会议费、宣传费、车补、精准扶贫、益阳<智慧政协>项目技术软件开发费等增加

二、关于益阳市政协2016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 1771.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1.99万元,占100%;

三、关于益阳市政协2016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74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4.81万元,占64.48%;项目支出619.55万元,占35.52%;

四、关于益阳市政协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71.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3.51万元,增长25.8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44.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7.45万元,增长34.50%。主要原因:

一是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增加。二是、会议费、宣传费、车补、精准扶贫、益阳<智慧政协>项目技术软件开发费等增加。

五、关于益阳市政协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71。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3.51万元,增长25.8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44.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7.45万元万元,增长34.5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30.82万元 ,占 93.4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9万元,占0.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5.79万元, 占 3.19%,住房保障支出40.65, 占 2.3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0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万元;2010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738.08万元、20102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13.55万元、2010299一般公共服务支-政协事务-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62.8万元。

2、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0万元。

3、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6.28万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1万元。

4、21005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联障-行政单位医疗55.79万元。

5、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期支出-住房公积金40.65万元。

六、关于市政协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4.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12.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112.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出国(境)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市政协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协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关于市政协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0万元,支出决算为99.48万元,完成预算的47.3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5.2元,完成预算的2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2.63万元,完成预算的50.0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64万元,完成预算的48.09%。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2.53万元,其中:出国公国(境)费支出18.65万元,占16.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2.35元,64.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53万元,占19.13%。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因公出国(境)费增加了13.45万元。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3个,出境数3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20台,运行经费支出:72.35万元, 主要包括汽油费、修理费、路桥费、保险费、其他支出。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21.5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58批次,接待50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政协组织、兄弟市州政协来益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研讨等公务活动;各区县市政协来益学习交流研讨等公务活动以及其他公务接待活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预算收入为1224.27万元,决算收入为1771.99万元,增加547.72万元.预算支出为1730.33万元,决算支出为1744.36万元,增加14.0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09万元,较上年增加74.10万元,增加94.28%,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发放的车补记入其他交通费支出,办公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等支出去年没有记入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整体绩效目标:加强职能建设,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使之逐年下降,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建设,合理高效利用资金,广泛服务益阳经济社会发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益阳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