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28 15:5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市人大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人大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是益阳市的国家权力机关。 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在益阳市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审查和批准益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及它们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决定益阳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市长、副市长;选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选举应由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和审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改变或者撤销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二、机构设置

工作机构:办公室、研究室、联工委、预工委、法工委、信访办

专门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民侨外)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法制委员会。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人大常委会本级,无二级财务独立核算机构。

 

第二部分 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人大机关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收入总计2038.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2.9万元,增长16.78%;支出总计228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7.73万元,增长22.39%。主要原因:由于公务员工资改革调整、养老保险缴纳、在职人员车补发放等人员性刚性支出较上年增加437.37万元。

二、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2038.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8.32万元。

三、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28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5.85元,占64.20%;项目支出817.31万元,占35.80%。

四、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收入总计2038.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2.9万元,增长16.78%;支出总计228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7.73万元,增长22.39%。主要原因:由于公务员工资改革调整、养老保险缴纳、在职人员车补发放等人员性刚性支出较上年增加437.37万元。

五、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收入总计2038.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2.9万元,增长16.78%;支出总计228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7.73万元,增长22.39%。主要原因:由于公务员工资改革调整、养老保险缴纳、在职人员车补发放等人员性刚性支出较上年增加437.3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90.14万元,占91.5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46万元,占1.55%

农林水支出:10万元,占0.44%

住房保障支出:49.51万元,占2.6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66万元,占3.75%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物:6万元,占0.26%

六、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83.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65.85万元,主要包括在职离退休人员工资、公积金、医保等。公用支出817.31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177.55万元;差旅费98.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95万元;办公费112.29万元;公务接待费27.16万元等。

七、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关于市人大机关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8万元,支出决算为160.83万元,完成预算的73.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6.72万元,完成预算的92.89%(因公出国境团组数3个,3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6.95万元,完成预算的73.09%(购买公务用车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15万元,完成预算的67.88%(国内接待150批次、1000人次)。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了对“三公”经费的使用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0.8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16.72万元,占10.4%,主要用于常委会领导随省人大组织的代表团出国交流访问;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6.95万元,占72.72%,公车新购置1台,车改后保有量7台,主要用于市外出差、公务接待、机要、老干等公务活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7.15万元,占16.88%,主要用于接待省人大及兄弟市州人大、区县人大、各市直单位的正常公务活动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了对“三公”经费的使用管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机关2016 年度收入总计2038.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2.9万元,增长16.78%;支出总计228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7.73万元,增长22.39%。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1.26万元,较上年增加16.44万元,增减2%,与上年基本持平。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40.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5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