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03 10: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2019年市纪委监委(机关)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市和中央、省在益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市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市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风法规、制度。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市委组织部对区县(市)纪委和市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

8、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9
、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10
、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11、承办省纪委监委、市委授权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纪委监委内设副处级部(室)19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第八纪检监察室、第九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保障室。

二、市纪委监委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3.1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709.1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7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办案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案件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383.12万元,收入比去年增加662.2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工作人员转隶合并到市纪委监委,增加了人员工资及相应工作经费;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监察范围与办案力度进一步加大,增加了相应工作经费。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383.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8.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4.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8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62.2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工作人员转隶合并到市纪委监委,增加了人员工资及相应工作经费;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监察范围与办案力度进一步加大,增加了相应工作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益阳市纪委监委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68.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47.29万元,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及相应工作经费的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3.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0.2万元,主要是小幅压缩了公务接待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费),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二是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按照市财政局益财[2016]146号文件要求,我部门对办案出支项目开展跟踪监控,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三是做好绩效自评和结果公开。根据市财政局文件要求,本部门抽调专人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和办案支出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将自评结果在本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开。四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2018年预算公开补充说明(纪委机关).doc

益阳市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纪委机关).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