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610办)
发布时间:2018-01-31 17:1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政政法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委610办2017年决算分析报告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负责有关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问题的调查研究,掌握动态,收集信息,分析形势,通报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伟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2)负责各区县(市)和市直各部门有关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问题的协调、指导工作。

3)承担市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督促与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

4)完成市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610办公室设3个科,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2个,另安置军转干部2名,现在岗15人,退休1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610系统强基础,补短板,统筹兼顾,反邪教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市被评为全省反邪教综合综治考评先进市州,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被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评为先进单位,市综治考评先进单位。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04.34万元,支出总计323.93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63.14万元。支出总计增加39.29万元。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04.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4.34万元。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7年度支出总计323.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80万元,占70%;项目支出97.13万元,占30%。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4.34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9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26.80万元,占70%;项目支出97.13万元,占30%。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6.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1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8.07万元,完成预算的47.47%,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9万元,完成预算的26.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7万元,完成预算的76.7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主要加强公务接待的管理,严格控制规模,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范围,相应减少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7年末无结余。

三、2017年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窗体顶端

本年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决算公开。

窗体底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