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31 11:2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政政法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益阳市妇女联合会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协助市人民政府制定《益阳市妇女发展规划》和《益阳市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六)加强对外友好交往,争取引进妇女技能培训、女童入学、家庭教育、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国际经济援助项目。

(七)协助区县(市)委管理妇联领导干部;负责与社会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络,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开展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

(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益阳市妇联是正处级人民团体,核定行政编制 11人,工勤编制1人,实际人数有12人,其中班子成员3人,副调研员1人,部室长5人,科员1人,司机及工勤人员2人(超工勤编1人)。共有5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权益部、家庭儿童部和妇儿工委办(全称是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妇联)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政务中心部门决算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妇女联合会

 

         

            第二部分  益阳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益阳市妇联没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也没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益阳市联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妇联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76.788万元2017年收入538.5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6.742万元下降46.9%;支出总计402.862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571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关于益阳市妇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37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6.0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1.66万元,占90.8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6万元,占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5万元,占2.5%;住房保障支出11.72万元,占3.12%;其他支出0万元。

三、关于益阳市妇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0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01万元,占 59.32%;项目支出163.86万元,占40.68%。

四、关于益阳市妇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76.788万元2017年收入538.5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6.742万元下降46.9%;支出总计402.862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571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五、关于益阳市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6.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8.16万元,下降23.9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26.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8.16万元,下降23.95%。主要原因:项目费用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6.36万元,占90.8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6万元,占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5万元,占2.5%;住房保障支出11.72万元,占3.12%;其他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基本)支出:财政拨款支出203.8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正常工资及社会保障支出和机关日常公用支出,保证机关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22.49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经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服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3.9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医疗保险支出。

  4.其他社会保障等支出:财政拨款支出9.4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工资报酬。

5.住房保障支出:财政拨款11.7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补助支出。

  六、关于益阳市妇联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9.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6.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公用经费支出 52.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物业费、差旅费、邮电费、租赁费、会议费、业务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费等。

七、益阳市妇联财政没有安排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益阳市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33万元,完成预算的66.63%,比预算减少。主要是公务用车费用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33万元,其中:本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本年度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2万元。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1. 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会有一台公务用车,我们严格按照公车改革的要求使用公务用车,根据财政预算安排公务用车经费7万元,实际支出3.51万元。有所节约。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82万元,接待支出主要妇女儿童活动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我会2018年度总预算收入376.788万元,上年结转101.47万元,总支出 404.52万元,结余结转下年60.1万元。没有超预算开支情况。具体如下:

(一)基本支出。

我会按照财政统发和国库集中支付的要求进行,2018年度基本支出239.01万元。其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9.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6.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公用经费支出 52.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物业费、差旅费、邮电费、租赁费、会议费、业务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费等。基本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共减少7.67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专项支出。

我会按照有关规定和本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项目经费支出,起到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度项目支出163.86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业务工作。项目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共减少支出21.8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开展的活动费用当年未结算。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3.18万元,较上年增加6.08万元,主要是运行支出增加。

   )本单位没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因工作需要,本单位购置办公电脑一台。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上级妇联要求,制定妇联预算绩效目标;服务妇女,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围绕重点工作,突出品牌打造;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女性创新创业促进女性成长成才组建陌上花开文体健身队,促进了女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形成了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女干部活动氛围女企协年会、旗袍大赛、为美好生活而读书等活动声势浩荡,多角度培养女干部全面素质,多层次展现女性时代风采;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弘扬文明风尚推进《两规》落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关爱妇女儿童,提升幸福指数。各项按照预算绩效目标实施,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妇联改革

学习宣传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展系列宣传活动,展示近年来全市妇女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各级妇联采取收看直播、主题党日学习讨论、专题辅导、提交心得体会、以考促学等方式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市8个区县(市)全部出台改革方案,有序推进改革。全市92个乡镇街道妇联、1408个村社区妇联完成换届和会改联工作。乡镇(街道)100%完成区域化建设。严格落实主席联区县、妇联执委、执委联群众制度。选送12批次38名乡镇妇联主席、区妇联干部赴省妇干校学习,举办了市妇联执委、乡镇妇联主席培训班,提升妇联干部素质水平。

二、服务发展大局,积极主动有为

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全省率先出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益妇字[2018]9号、10号文件)。分别组织区县、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召开动员会,评选出了1406个(每村一户)市级最美家庭等一批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将于2019年三八节表彰,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美丽家园建设,以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文明引领女性创新创业。举办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培育2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4个巾帼扶贫车间,11家省级巾帼文明岗与扶贫村结对,开展帮扶活动推动女性创业就业。运行PAC项目,完成15场生殖健康知识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全市举办育婴师家政职业技能等创业就业培训班77期,培训贫困农村妇女3268人,提升了脱贫致富能力。促进女性成长成才。组建了陌上花开文体健身队,人数达到500多人,参与各类市级比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女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形成了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女干部活动氛围。

三、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弘扬文明风尚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举办“父母陪伴 幸福成长”的一系列活动: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千人风筝节亲子公益活动千人环湖亲子活动、千人公益亲子运动会,吸引了3000个亲子家庭参加。开展“争当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我的好爸爸(妈妈),好家风”征文、家庭亲子阅读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父母陪伴、幸福成长系列活动已成为市妇联家庭工作的品牌。通过层层开展最美家庭评比,评选出各级最美家庭2000余户,其中皮润秀家庭、王安安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殊荣,邓超芝家庭、龙咏非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推进《两规》落实制发了两个规划目标责任分解书,细化责任分工。召开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构建妇儿统计监测数据库、儿童之家数据库,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指标网上直报工作完成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申报评选6个省级示范儿童之家,8个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开展普法宣传。利用“3.8”、“6.26”、宪法日等节日节点重点开展宪法、儿童权益保护、禁毒等普法宣传活动。今年妇联系统共举办普法讲座76次,开展面对面现场咨询152次,法治文化活动46次,模拟法庭活动9次,参与妇女群众数18635人次。市妇联荣获全市禁毒工作绩效考评优秀单位、综治工作绩效考评平安单位、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做好婚调工作推进各个区县市均成立婚调委并开展工作。举办市婚调能力建设培训班,沅江婚调委获“创建全省三级婚姻家庭调解综合性服务平台项目赫山区婚调委被司法部授予“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赫山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建设项目成功获得省级维权创新项目。益阳妇联系统的婚调工作在市综治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宣传。

五、关爱妇女儿童,提升幸福指数

呵护留守儿童成长全市各级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80场,捐赠物资近125.6万元。组织了“1.17我们要在一起”农村留守儿童大型生日会和春节慰问活动“留下希望 守住幸福”关爱留守儿童及特困学生主题活动、“小玩具 大公益”“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活动,1000余名孩子受益。成立了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留守儿童组,专门研究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课程,送23堂课到留守儿童和家长身边。扶贫帮困传递爱心争取省政协社法委妇界别工作组代表来沅江泗湖山镇光复垸村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为66名16-60岁贫困妇女购买“两癌”保险,慰问2314岁以下贫困学龄儿童。挤出日常办公经费8万元,慰问救助贫困离任村妇代会主任、贫困妇女儿童100人。“两癌”检查扎实推进2018年完成81060名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完成任务数79303的102%。全年共争取中央、省级两癌救助资金257.4万帮助249名贫困患病妇女。正式启动全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为10000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推进“妇女特惠”活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