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5 10:3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金融与债务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交发展投资公司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概况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为市人民政府直管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研究拟定交通投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筹集和管理交通建设项目资金。

(三)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的投资、经营和资产管理。

(四)负责对公路沿线土地依法依规开发、拍卖冠名权、盘活交通系统存量资产。

(五)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公司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总经济师1名。公司内设综合管理部、财务部、项目开发部、征地拆迁部、融资经营部,5个职能部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部门决算仅包括本单位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收入总计49,359.5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5,531.01万元,下降42%;支出总计49,359.5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5,531.01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2018年比2017年土地出让金返还减少,上级拨入的国省干道补助资金减少,财政拨入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减少。

二、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5,405.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405.68万元,占100%

 

三、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9,35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占0.002%;项目支出49,358.52万元,占 99.998%

 四、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405.6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803.74万元,下降28.17%;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9,359.5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328.07万元,下降22.49%。主要原因:2018年比2017年土地出让金返还减少,上级拨入的国省干道补助资金减少,财政拨入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减少。财政拨款减少同时本部门支出相应减少。

五、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2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083.49万元,下降78.2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52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382.49万元,下降83.07%。主要原因:2018年比2017年财政拨入减少,支出也同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类)支出20万元,占0.79%

   212(类)支出2503.2万元,占99.2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类)13(款)08(项)财政拨款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专项支出

2. 212(类)03(款)99(项)财政拨款支出2503.2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六、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

七、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882.4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720.25万元,下降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6,836.3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45.57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土地出让金返还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12(类)支出 46,836.32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12(类)08(款)01(项)财政拨款支46,836.3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和契税

八、关于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我公司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不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没有安排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也没有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成立了由卫星总经理任组长、徐炳炎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财务部负债实时动态跟踪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偏差并负责绩效自评工作的开展。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预算,执行结果较好,对于中央补助资金未列入预算的,也严格按照专款专用执行。4月份完成了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报告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结果

以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公司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本单位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单位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在后期本单位将按照市财政局益财绩[2016]146号文件要求,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重点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等项目跟踪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算收入为31,532万元,支出为31,532万元。决算收入为45,405.68万元,支出为49,359.52万元。益阳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不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且大部分财政拨款为中央、省补助资金,年初无法估算,所以无预算决算收支增减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公司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不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财政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276.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公司不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司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单位车辆合计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决算公开报表(益阳市交发投).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