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5 10:3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金融与债务科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市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城市建设投融资和城市资源经营主体,也是城市建设项目的主要投资业主。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2005年2月单列并实行公司化运作,为正处级事业单位;2005年7月,土地储备中心债权债务移交城投公司;2005年9月,成立益阳市城市建设资金归集管理中心,与城投公司合署办公。

    一、主要职能

公司主要职能是受市人民政府委托,负责筹措、归集、管理和使用城市建设资金,对市政基础设施、建筑业、房地产业实行有偿投入、有偿使用和有偿服务;按照公司治理结构要求建设城建投融资平台,直接组织城市建设资金并以业主的身份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承担部分城建项目的施工组织和管理;经营城市土地等城市资源;根据政府授权归集并监管城市建设资金。

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成员由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房管局、市国资委和市城投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董事长,董事长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监事会成员由市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监察局和市城投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组成。

二、机构设置

市城投公司现有在职在编职工71人,内设职能部室11个,即计划项目部、财务审计部、土地经营部、经营开发部、征地拆迁部、工程建设管理部、综合部、城建资金征收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力资源部和融资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决算仅包括本单位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没有财政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也没有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收入总计69223.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7471.63万元,上升218.25%;支出总计69223.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7471.63万元,上升218.25%。主要原因:收入增加主要是征地和拆迁补偿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补助增加,支出增加相应的是加快了征地拆迁速度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力度。

    二、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69223.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601.61万元,占99.10%;事业收入621.5万元,占0.90%。

    三、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6922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8.81万元,占1.57%;项目支出68134.30万元,占98.43%。

    四、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8601.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7862.17万元,上升230.7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8601.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7862.17万元,上升230.78%。主要原因:收入增加主要是征地和拆迁补偿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补助增加,支出增加相应的是加快了征地拆迁速度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力度。

五、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419.5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148.33万元,下降27.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419.5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148.33万元,下降27.22%。收入减少主要是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补助减少,支出减少相应的是减少了棚改项目建设力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万元,占0.38%;211类节能环保支出1579.13万元,占18.76%;212类城乡社区支出288.16万元,占3.42%; 214类交通运输支出2705.21万元,占32.13%;216类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0万元,占0.71%;221类住房保障支出3717.86万元,占44.16%;229类其他支出37.24万元,占0.4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类03款01项行政运行财政拨款1.2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引进生活补助支付;

2、201类13款08项招商引资财政拨款30.00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3、201类99款99项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拨款0.70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4、211类03款02项水体支出财政拨款1579.13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5、212类99款99项其他城乡社区支出财政拨款288.16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6、214类01款99项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财政拨款376.21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7、214类06款01项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财政拨款2329.00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8、216类05款99项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财政拨款60.00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9、221类01款03项棚户区改造支出财政拨款3717.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支付;

10、229类99款01项其他支出财政拨款37.24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企业债券利息支付;

六、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公司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未用于基本支出。

    七、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0182.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010.50万元,上升556.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0182.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010.50万元,上升556.18%。主要原因:收入增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增加,2018年出让土地增加,返还的土地出让金上升,支出减少是增加了土地征地拆迁开支。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12类城乡社区支出60182.11万元,占100%。

    八、关于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我公司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财政没有安排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也没有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成立了由刘松涛总经理任组长、唐义松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财务审计部,由财务审计部部长为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主要为实时动态跟踪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偏差,并负责绩效自评工作的开展。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预算,执行结果较好,对于中央补助资金未列入预算的,也严格按照专款专用执行。在4月份完成了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报告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以市城投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市城投公司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本单位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单位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在后期本单位将按照市财政局益财绩[2016]146号文件要求,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重点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等项目跟踪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为24135.90万元,支出为24135.90万元。决算收入为69223.11万元,支出为69223.1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公司大部分财政拨款为中央补助资金,在年初无法估算,所以未申报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公司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851.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1.3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城投公司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单位车辆合计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决算公开报表(益阳市城建投).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