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市城投)
发布时间:2019-01-29 17:2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市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城市建设投融资和城市资源经营主体,也是城市建设项目的主要投资业主。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2005年2月单列并实行公司化运作,为正处级事业单位;2005年7月,土地储备中心债权债务移交城投公司;2005年9月,成立益阳市城市建设资金归集管理中心,与城投公司合署办公。

    1、主要职能

公司主要职能是受市人民政府委托,负责筹资、归集、管理和使用城市建设资金,对市政基础设施、建筑业、房地产业实行有偿投入、有偿使用和有偿服务;按照公司治理结构要求建设城建投融资平台,直接组织城市建设资金并以业主的身份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承担部分城建项目的施工组织和管理;经营城市土地等城市资源;根据政府授权归集并监管城市建设资金。

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成员由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房管局、市国资委和市城投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董事长,董事长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监事会成员由市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监察局和市城投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组成。

2、机构设置

市城投公司现有在职在编职工71人,内设职能部室11个,即计划项目部、财务审计部、土地经营部、经营开发部、征地拆迁部、工程建设管理部、综合部、城建资金征收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力资源部和融资部。

 

二、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城建投本级

 

三、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9 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3259.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255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671.7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75.96万元,主要是2019无财政专户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3259.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551万元,其他支出708.9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875.96万元,主要是2019属于政府性基金拨款的其他支出8558未纳入单位预算支出,2018年纳入单位预算支出。2019年属于政府性基金拨款的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2551万元纳入单位预算支出,而2018年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4635万元纳入单位预算支出,2019年比2018年多出的7916万元纳入了单位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59.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3259.9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项目工资福利支出37.24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工程员工工资及福利支出等方面;项目商品和服务支出22551万元,主要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等方面;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671.7万元,主要用于公司债券利息支出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厅本级等0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上升)0%。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增加)0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市城投公司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六、名词解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市城投公司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单位车辆合计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无。

八、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市城投公司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本单位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单位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在后期本单位将按照市财政局益财绩[2016]146号文件要求,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重点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等项目跟踪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