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政政法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市委的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负责定期收集分析本市经济社会动态,摘报省内外改革动向、政策动态和工作经验。起草或修改市委重要文件和向上级党委的汇报材料,市委领导的报告、讲话、署名文章等文稿。协助市委办公室负责市委重要会议会务和重大公务活动有关工作。组织区县(市)委办公室和市直部门交流情况和经验,对重大问题进行联合调研。发现和总结推介典型,根据市委领导的指示参与重大对外宣传工作。归口管理《新益阳》编辑部,承办市委机关刊物《新益阳》杂志。负责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深化改革办公室工作。完成市委和上级党委政策研究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2016年第2次会议研究,增设改革综合调研科,设科长1名,增加行政编制2人,为正处级行政机关编制。至此,市委政策研究室核定编制19名(其中行政编制18名、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内设办公室、综调一科、综调二科、综调三科、《新益阳》编辑部、改革综合调研科、改革指导协调科7个内设科室,正科级领导职数7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现在职在岗人员18名,其中正处级实职1名;副处级实职4名,副处级非领导职务1名;正科级实职6名,副科级领导实职3名,副科级干部1名,副科级非领导职务1名,职工1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机构,故决算单位构成即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本级

 

 

 

第二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收入总计41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2.47万元,减少11.33%;支出总计40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4万元,减少7.7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节约开支等费用减少。

二、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10.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0.50万元,占100%。

三、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03.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33万元,占70.52%;项目支出118.87万元,占29.48%。

 四、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5.52万元,减少5.5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0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93万元,减少6.4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节约开支等费用减少。

五、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5.52万元,减少5.5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0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93万元,减少6.48%。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减少、节约开支等费用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基本支出284.33万元,占70.52%;项目支出118.87万元,占29.4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支出286.1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津贴补贴、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61.2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5.3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87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职工住房公积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2.9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5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中的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开支。

六、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4.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2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57.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的收入及支出。

八、关于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2.31万元,完成预算的13.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28.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完成预算的14.34%。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人数、标准减少,公车节约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占85.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占14.29%。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人数、标准减少。公车节约支出。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运行经费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1台车的运行和保养等费用。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0.3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接待65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接待省政策研究室及兄弟市州政策研究室、区县政策研究室、各市直单位的正常公务活动。

九、关于 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单位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们已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对2018年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并出具了绩效自评报告,项目整体绩效自评均达优。形成了《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并在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们已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对2018年重点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收入339.08万元,年末决算收入384.98万元,增加45.9元;2018年预算支出339.08万元,年末决算支出403.20万元,增加64.1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25万元,较上年减少11.18万元,减少16.3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内控制度,精简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主要是用于市外出差、公务接待等公务活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益阳市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