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金融处领导一行来益调研污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8 11:16 作者:胡荟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金融科 浏览次数:

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规范运作、制度建设、项目库管理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目前益阳市在库PPP项目42个,其中管理库项目31个,储备库项目11个,涵盖市政工程、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益阳市“一园两中心”PPP项目、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2个项目被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确认为全国示范项目,益阳市资江风貌带及城市西环线建设综合工程PPP项目等13个项目被省财政厅确认为省级示范项目。管理库项目落地率90.32%。

为深入了解全省污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加强PPP项目绩效管理,促进相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7月6日,省财政厅金融处领导一行来益调研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含扩建)工程PPP项目、益阳市团洲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PPP项目、益阳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PPP项目的相关情况。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益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上实环境(益阳城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等3家项目公司分别就项目建设、运营、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分别就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拨付流程、项目日常监管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紧紧围绕益阳市汇报的有关内容有针对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对益阳市PPP项目运作规范,资金拨付及时,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合作良好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