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
益财金指〔2022〕6号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金融科 浏览次数:

财政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湘财金指〔2021〕22号)精神,现下达你区2022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    万元,请列入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科目“2130804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507对企业补助”,项目名称“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代码“Z155110010001”。具体项目分类及科目明细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达的资金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出,2022年年中对2021年实际发生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支出进行结算,对创业担保贷款奖补、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等其他支出方向资金额度进行核定,并重新预测2022年全年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规模和贴息资金需求,据实调整资金分配额度。

二、普惠金融发展中央专项资金为中央直达资金,连同地方对应安排的资金,一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反映。直达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各地财政部门在下达直达资金预算时,应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同时,要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楚、流向明确。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直达资金又包含省市县对应安排资金的项目,应按资金明细来源在预算指标文件中分别列示、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三、你区财政部门要按照《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金〔2019〕96号)文件有关规定,切实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专款专用,特别是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要按季度结算拨付给经办银行,不得由贷款个人、企业垫付。

四、你区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要求,参照《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表》,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实现绩效目标,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1、2022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下达分配表

2、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区域绩效目标表

 

益阳市财政局

2021年1月18日


   附件1:

2022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下达分配表

单位:万元

单 位

合计

中央资金

省级资金

备 注

资阳区

265.99

188.66

77.33

 

赫山区

481.33

334.58

146.75

 

高新区

23.46

3.86

19.6

 

大通湖区

84.22

74.9

9.32

 

合  计

855

602

253

 

 

 

 

 

 

 

 

 

 

 

 

 

 

     附件2:

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

专项名称

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

中央主管部门

财政部

省级财政部门

湖南省财政厅

省级主管部门

湖南省财政厅

省级以下财政部门

各市县财政局

省级以下主管部门

各市县财政局

资金情况(万元)

年度金额:

 

其中: 中央补助

 

       省级补助

 

      省以下补助

 

年度总体目标

目标1:支持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建设,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                           目标2: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推动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结构性就业矛盾。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质量指标

创业担保贷款回收率

 ≥90%

资金足额拨付率

100%

地方配套到位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创业担保基金放大倍数

 ≥2倍

社会效益指标

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

 ≥6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申报定向费用补贴金融机构满意度

 ≥80%

申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个人满意度

 ≥80%

申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小微企业满意度

 ≥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