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的通知
益财预〔2023〕88号
发布时间:2023-05-17 15:0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桃江县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2〕226号),综合考虑2022年度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及近几年医保基金审计情况,经研究,现下达你县(单位)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    万元。此次下达的医疗保险市级预算收入请列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收入功能科目1100249“医疗卫生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列2101599“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列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统筹奖补资金专项用于解决各地历史遗留问题和推动实施市级统筹工作支出(包括围绕政策制定开展调研、会议和培训相关工作支出,控制在本地区奖补资金总量的10%以内),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各县(单位)要切实履行对资金的监管责任,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效益。

 

附件:1.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2.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推动市级统筹工作支出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益阳市财政局

                                    2023年3月13日

 

 

 

 

 

 

 

附件1

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金额

(万元)

 

市本级

215

拨付至职工医保市级统筹账户市本级子账户。

桃江县

100

拨付至职工医保市级统筹账户桃江县子账户。

 

315

资金来源为湘财预2022226号。

 

 


附件2

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奖补资金推动市级统筹

工作支出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金额(万元)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3

市卫生健康委

3

市税务局

3

市财政局

3

市乡村振兴局

3

市本级小计

15

沅江市

5

桃江县

5

 

5

赫山区

5

 

35

备注:2022年度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奖励经费,来源为湘财预2022226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