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 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第二批市级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
益财社指【2019】174号
发布时间:2020-01-03 15:5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经研究,现下达你区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二批市级财政补助资金     万元(扣除益财社指〔2018318号已预拨资金)。请列入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科目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济科目302“商品和服务支出”。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分配依据。2019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为69/年,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部分标准为60元,纳入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部分为9元。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级资金主要是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16号)和《益阳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资金和拨付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益财社[2010]223号)明确的省、市、区两级财政配套比例进行分配,其中常住人口数为市统计局2017年末统计数据。

二、相关要求。各区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在预算中足额安排本级应当承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并及时拨付,确保人均经费标准不低于69元。同时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资金安排挂钩,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附件: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二批市级财政补助资金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益阳市财政局                

       20191211      

 

   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二批市级财政补助资金分配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