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
益财预〔2023〕375号
发布时间:2024-01-02 10:5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财政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3〕262号)文件,经研究,现下达你区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万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述资金收入请列入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48“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功能分类科目2082602“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列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二、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请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核对、补充完善有关指标并作好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三、各区财政部门收到补助资金后,要及时将资金拨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财政专户,确保基础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手中。财政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附件: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益阳市财政局

                                    2023年11月9日

 

 

 

 




附件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表

(总表不下发)

单位:万元

 区/单位

 

资阳区

172.3

赫山区

345.7

大通湖区

10.2

市本级及所辖区合计

528.2

备注:资金来源为湘财预〔2023〕262号,标识“01中央直达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