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民政事务省、市专项资金的通知
益财社指【2022】36号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

2022年民政事务省、市专项资金的通知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民政事务专项资金的通知》(湘财社指〔20221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现下达你区、单位2022年民政事务专项资金   万元,其中百岁老人长寿保健津贴补助资金   万元(省级资金   万元,市级资金   万元),民政数据统计规范化建设资金    万元,界线管理资金   万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达的百岁老人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各区进一步提高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水平。按照《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益办〔201243号)精神,我市百岁老人长寿保健金补助标准为400/·,其中:省财政补助166.6/·月,市财政补助100/·月,其余由区财政补助。区财政要按照分级负担原则,安排本级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配套资金,连同省、市财政补助资金一并分配,落实到人。为加强资金管理,各地可依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实行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资金社会化发放。请将此款列入2022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1002“老年福利,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二、此次下达的民政数据统计规范化建设资金,请列入2022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0299“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此次下达的界线管理经费主要用于界限的管理维护,请将此款列入2022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0207“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各区财政部门收到通知后,请迅速与民政部门对接,要结合地方财力统筹安排,专款专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绩效。

   

附件:2022年民政事务省、市专项资金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益阳市财政局

                            2022年5月27日

 

 

    附件:

2022年民政事务省、市专项资金分配表   单位:万元

单位

金额

合计

百岁老人补助

民政数据统计规范化建设

界线

管理

附:百岁老人人数(人)

省级资金

市级资金

资阳区

11.52

7.2

4.32

 

 

36

赫山区

11.52

7.2

4.32

 

 

36

大通湖区

0.64

0.4

0.24

 

 

2

高新区

0.32

0.2

0.12

 

 

1

合  计

44.7

15

9

20

0.7

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