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17 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中央和省级资金的通知
湘财教指〔 2016 〕 233 号
发布时间:2017-11-07 10:0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 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提前下达
2017 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普通高中助学)预算的通知》(财教〔 2016 327 号)、《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建立普通高中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的意见》(湘财教〔 2010 75 号), 经研究, 现提前下达你单位 2017  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 万元(详见附件)。 该项指标待 2017  年预算年度开始后, 按程序拨付使用, 相应列入 2017 年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科目 2050204 高中教育 , 支出经济科目 30308  助学金 。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 2000 元,平均资助面为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 20% 。 实际执行中,考虑到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更高的实际情况, 我省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国贫县、 省贫县、 民族县所属普通高中按在校生的 30% ,省本级及其余市县所属普通高中按在校生的约 15% 核定资助面。
    二、 此次安排资金为提前下达资金, 待 2017 年预算确定后,将再次核定各地相关转移支付预算, 并按多退少补的原则据实调整。 各地财政部门要按照湘财教〔 2010 75 号文件明确的资金分担办法, 足额落实由市县承担的资金, 及时将国家助学金预算下达到所属学校。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学校要加强学生的学籍管理,确保学生资助信息真实可靠。
    三、 各地教育部门应督促有关普通高中按照公开、 公平、公正的原则, 认真组织评审, 切实将指标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 做好国家助学金管理发放等各项工作。
    四、 各地财政、 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 确保专款专用, 同时接受财政、 审计、 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对于挤占挪用、 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行为, 将根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
427 号) 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2017普高助学金11(益阳市).xls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2016 12 23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