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2-2013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市级补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17 09: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益财教指〔2013〕417号

 
 

益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2-2013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市级补助资金的通知

 

    根据《益阳市教育局 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益阳市学前教育资助实施方案>的通知》(益教联[2013]33号)精神,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园幼儿,按照市教育局核定的2013年享受入园资助政策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人数,现追加安排你区(单位)201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资金    万元;2013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资金    万元(详见附件)。列2013年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类科目“2050201学前教育”,经济科目“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的平均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享受入园补助政策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全市平均按在园幼儿总数的7.5%确定(安化县按15%)。
    二、各区要严格按照益教联[2013]33号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切实做好补助对象的认定工作,及时足额安排应由区级承担的补助资金,保证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的落实到位。在确定具体补助对象时,要优先考虑城乡低保家庭幼儿、孤残幼儿、烈士子女、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幼儿、少数民族特困家庭幼儿和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变故的幼儿,并重点向农村幼儿园倾斜。
    三、各区要采取有力措施和加强补助资金的管理和监督,防止虚报冒领骗取补助金以及挤占、挪用、滞留补助金等行为,建立经常性、制度化的监管机制,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附件:2012-2013年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资金分配表(分发)
 
 
 
                                                         益阳市财政局
                                                         2013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