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1年高职院校生均拨款第二批中央奖补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5 19:3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1年高职院校生均拨款第二批中央奖补资金的通知


益财预〔2021〕167号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1年市州高职院校生均拨款第二批中央奖补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1〕76号),经研究,在统筹考虑已提前下达资金的基础上,现追加你单位 2021年高职院校生均拨款第二批中央奖补资金   万元(具体见附件),后续高职院校生均经常性拨款由省级资金进行清算。

该项资金收入列“1100245 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功能科目“2050305 高等职业教育”,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或“50601资本性支出(一)”等。

一、此次下达的中央资金实行参照直达管理,标识为“02

中央参照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楚、流向明确。

二、各校要按照《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9] 258号)等文件要求,加快预算执行,

加强资金管理,做好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机制,严禁将中央奖补资金用于平衡预算、偿还债务、支付利息、对外投资等支出,不得从资金中提取工作经费或管理经费。资金使用单位和个人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2021 年益阳市高职院校生均拨款第二批中央奖补资金分配表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

                                                   2021年6月22日


     益财预〔2021〕167号(联合文).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