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中央奖补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8 18:5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

关于下达2022年中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中央奖补资金的通知

益财预〔2022〕39号

 


经研究,现下达你区(单位) 2022年中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中央奖补资金  万元,具体见附件,收入列1100245“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科目“20503职业教育”下相关项,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506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照直达资金管理。此次下达的中央资金实行参照直达管理,标识为“02中央参照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各区财政、教育部门在下达资金预算时,应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 要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楚、流向明确。

二、明确资金支出重点。此次中央资金重点支持的中职学校,应从本地区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中职学校中遴选,各区原则上每年支持的学校限1所。中央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中职学校校园校舍新建扩建、实训基地建设和维修改造、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图书资料配置等方面,重点要落到新增公办学位数量上,不得用于平衡预算或挪作他用。各区在细化中央奖补资金项目时,应当做好与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等资金的统筹,防止资金、项目安排重复交叉。

三、加快编制建设项目。各区教育、财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区中职教育布局调整和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扩充优质公办学位,加快编制项目建设规划与年度实施计划,按照突出重点、注重绩效的原则,统筹安排中央奖补资金、省市中职专项资金和自有财力,有序推进公办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建设,着力增加公办学位供给;要重点支持区域内优质公办中职学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对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四、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各区教育、财政部门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项目学校遴选办法、立项建设单位、预算分配方案和项目验收等情况。项目学校要通过单位网站设立专栏等方式,全程公示项目建设和完成情况、中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等,公示期不少于一年。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绩效管理理念,指导和监督项目学校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附件:2022年中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中央奖补资金分配表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

                                                    2022年1月25日

益财预【2022】39号附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