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8 18:2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

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资金的通知

益财预〔2022〕48号


 

经研究,现下达你区(单位)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省级资金和市级资金   万元,用于落实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该项指标收入列“1100245 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5教育支出”下相关项,具体金额、科目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中央直达资金的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环节,各区财政、教育部门在下达直达资金预算时,应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同时,要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楚、流向明确。

二、各区本级安排的学生资助配套资金要一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反映,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直达资金又包含其他资金的,应按资金明细来源在预算指标文件中分别列示、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三、各区要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要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确保原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受助、全部受助,进一步提高资助精准度,实现应助尽助。各区各校要按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

 

附件:1、2022年学生资助资金分配表

      2、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资金分配表

      3、2022年度中职国家奖助学金资金分配表

      4、2022年度中职免学费资金分配表

      5、2022年度普高档立卡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分配表

      6、2022年度高中助学金资金分配表

            7、2022年度高中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免学杂费资金分配表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

                                                     2022年1月31日

益财预〔2022〕48号(联合文).pdf

益财预〔2022〕48号(联合文)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