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5:0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浏览次数:

126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及市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11指导组副组长邓丰迪、联络员李海丽同志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刘凌云从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撰写材料及请示开会等6个方面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简要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邓丰迪对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紧把握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讲真话,要把问题讲清、根源析透;三是要讲实效,要抓住重点,切中要害,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上,刘凌云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敢于直言、言无不尽,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奔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邓丰迪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过去的问题要有交待、对现在的问题要有承诺、对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思考;四是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的管家。

刘凌云代表局党组诚恳接受指导组的点评意见并作表态,一是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对存在的12个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改,制定整改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二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到工作中,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及“三保”等工作中做出实际成绩;三是加大对局机关党委各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局上下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